描写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的片段

作者:项天慈 时间:2021-11-10

1、用动作描写塑造人物

文 |  项天慈

她穿上芭蕾舞鞋,穿上裙子来到了会场,他的眼睛里充满了信心,放着光彩。音乐缓缓地放了起来,她开始婆娑起舞。她扭动着婀娜多姿的身子,完美的身材让评委赞美不已。她旋转着身,如同音乐盒上的小美人,她的脚步如燕子般轻盈,她的脚步像猫咪行走一样没有声音,她轻轻地旋转着,剧场上的人们都屏住呼吸,生怕打断了这美妙的舞姿。

——舞者

老师点评:

天慈写的比较多的是对动作怎么样的描写,而老师希望多练习动词的准确运用,是对动作的直接描写,不是间接形容。不知道老师这么说,天慈是否能够明白?

2、描写人物的动作段落

文 |  蒋宇轩

他静静地站在起跑线上,准备和高硕一决高下。知道吗?他的关节不是太好,据说里面有炎症。当起跑“预备”的口令声响起,他的目光中充满了自信,望向了前方。“跑”声响起,他像离弦的飞箭一样,冲向前方。只见他的手臂弯成90度直角,飞快地摆动着。他脚步的频率实在太快了,快的让我们无法清楚他的脚。终于他率先冲过了终点线。

——陈睿翔

老师点评:

努力再增加一些直接动作描写,试试使用连着动的技巧,一定会很生动的。

3、描写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

文 |  骆宜楠

一看有同类来了,不管别人比自己大还是比自己小,先两个前脚一缩,慢慢后退,眼睛迅速向四周望望,寻找物体来藏身。发现柱子了,眼睛先盯着对方,很慢很慢地往后退,发现对方没上前之后,眼睛瞥一下柱子,随后扭头转身,撒腿就跑,飞奔向柱子后面。他眼睛恍惚不安,身体直打哆嗦,还时不时往外瞟一眼。——Timi

老师点评:

能够好多动作连着描写,挺好的!要注意动作的前后顺序逻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