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明的动物语言翻译机

作者:胡一诺 时间:2021-04-14

习作一:动物语言翻译机

四年级:胡一诺

当我正专心致志地写作业时,忽然听到家里的小狗莫名其妙地汪汪大叫。吵得我无法静下心来。我对它说了好几遍:“别吵了!”它还是叫个不停。要是我能好好跟它用狗语言说话,也能听懂它在说什么就好了。于是,我打算发明一种动物语言翻译机,来解决人与动物的沟通问题。

说干就干。我设计的动物语言翻译机和耳机有点相似。不同的是,它没有耳机线,形状犹如一个字母“C”,直径约6厘米,可以直接挂在耳朵上,十分方便。我找来了铝合金材料,并加入了纳米固体材料,这样,制作出来的翻译机十分轻巧。它的颜色多种多样。有时尚的太空银色,神秘的黑色,炫酷的蓝色等。多种颜色任你挑选。

下午,爸爸正在卧室小憩。突然,家里的小狗汪汪汪叫个不停,吵醒了睡梦中的爸爸。他怒气冲冲地走出卧室,抱怨地指着宠物狗准备上去教训它一番。我忙上前拦住爸爸,并掏出动物语言翻译机递给他说:“别发火嘛,听听小狗在说什么?”爸爸一脸疑惑地看着我,忙问道:“这是什么?”我得意地解释说:“这是动物语言翻译机,里面嵌入了最新型的芯片,按下背部这个开关按钮,翻译机就能自动接收并识别动物和人类的语言,并且进行智能转换。”爸爸半信半疑地戴上翻译机,看着仍然冲着他汪汪叫的小狗,脸上的表情慢慢地轻松下来。原来,小狗狗想出去上厕所了。“这可太神奇了!”爸爸感叹道。

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动物园玩。我们每个人都戴上了动物语言翻译机。刚走进动物园,就听见假山里狮子在威武地演讲;茂密的树丛中猴子们在激烈地讨论;几只黄莺,边唱着歌,边从我们头顶飞过。妈妈不禁感叹道:“这动物语言翻译机也太奇妙了,我从来都没有听过动物们这么精彩了语言。要是能把它录下来就好了!”“这有什么难的,”我拍拍胸脯,自信地说,“这个翻译机有强大的录音功能,只要你长按开关键,这些美妙的声音就可以永久保存下来了。”妈妈竖起大拇指,对我赞叹不已。

回家的路上,我们看见一个邻居正在往电线杆上贴寻找宠物启示。原来,他的宠物猫走丢了,他心急如焚。这时,我立刻掏出动物语言翻译机递给他,说:“戴上它。这个翻译机里面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可以快速追踪定位你的猫的位置。”事情的结果,你们也可以猜到,他很快就和他的猫团聚了。

这个动物语言翻译机真不错,它使我们和动物更亲密,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习作二:我发明的动物翻译机

四年级:张琋涵

说起这个动物翻译机,你肯定很好奇吧,人与动物如何交流?且听我慢慢道来,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体积很小,但功能可不少。

我的这个翻译机是专门为养宠物的人发明的,刚养宠物的新手可以用他来破译宠物“汪汪、喵喵、喳喳、呜呜”的语言,更好的训练小动物。翻译机外形如手机般大小,外壳五彩缤纷,简约又时尚。在发明的过程中加入了太阳能集能板,在户外溜宠物时就能充电而且速度很快;最核心的技术就是5G和AI功能,把他对着不同的宠物听叫声即可知道小动物的需求,通过手机视频就能监控宠物是否在家搞破坏……

现在我给你介绍一下功能。他其实就是动物手机,有几个不同颜色的按钮,芯片内储存了居多动物的声音,翻译是要打开开关的,把有录音功能的一面对着你要翻译的小动物。例如:你想翻译一只狗的叫声是什么意思,只要按一下黄色按钮,就可以听到它说的话,这种翻译机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记得有一次我去表哥家做客,刚进门见到他家的大肥折耳猫,守在门口冲着我喵喵叫着,用祈求的眼光看着我,在我腿边擦来蹭去。表哥非常奇怪的对我说:“这只大肥猫要干嘛呢,快用你的翻译机听一听。”接着我在翻译机上按下了灰色的按钮,仔细一听知道了这只大肥猫原来是想要出去玩啊!它说道:“主人我想和我的好朋友小花猫玩一玩。”表哥还没有同意这时肥猫它,就“唰”的一下溜出去了。到了晚上它竟然还没有回来,等24小时后,最终定位到它在单元楼内,这才知道它跑到二十一楼去了,在别人家门口趴着饿了一天,连喵喵叫的劲都没有了。这家伙完全忘了自己的家在二十楼,多亏我的动物翻译机有定位搜救功能,不然这只大肥猫可就找不着了!

有一天,在小区里我看到了两只小鸟歇在树上,一只在鸟笼里面,另一只在树枝上蹦蹦跳跳,它们叽叽喳喳的好像在说些什么,好奇的我打开翻译机一听,呃:"原来这两只小鸟聊的热火朝天”,一只叫花花,一只叫小灰。”小灰说:“花花你前几天还和我天马行空的散步,今天怎么被关在笼子里了。”“唉!我伤心呀!就那天分手后饿了多贪吃了几口,被人活捉了,现又被卖到这里,幸好主人对我很好,经常给我喂食、喝水、还能出门看风景。但鸟笼太小飞不起来,只能上蹿下跳累死我了!我想回到大自然中去自由自在的飞翔!你快想办法救救我,求你了...!”花花唉声叹气的说。“难道你就不会装死吗?”小灰诡异地说。花花惊喜地叫喊:“这还真是个好主意,马上行动。”听了它们的谈话后我感到很惊讶!我用翻译机对小鸟说:“不用装死,我马上这就把你放了。”两只小鸟吃惊地望着我,又结结巴巴地说:“啊!原来你能听懂我们的语言呀!你真心搭救我吗?我真的能重获自由吗?"我爽快地说:“当然了。”于是我趁王大爷不注意,打开了鸟笼,花花迅速地跳了出来,顺利的逃走了,又跟着小灰漫无边际的自由翱翔去了。

你知道吗,我的翻译机还有叫早服务呢!如果你早上起床时候不想听枯燥的闹钟铃声时,可以在翻译机中寻找“动物铃声”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铃声,我最喜欢“百鸟啼鸣”这款铃声了,不仅有小鸟的啼鸣声还有树叶的唰唰声,仿佛自身在田野中多么美好啊!你看这是不是声临其境呢!永远治不好的起床困难症,就治好啦!这款翻译机最强大的功能就是在任何一个地方和没有网络的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的非常流畅,大山里、火车上、飞机上……都可以。另外,当你想查询某种动物的资料时,在“动物查询”中对着AI说要查询的动物,10秒之内就会立马给出答案,还有语音会为你解读。生活习性、栖息地、食物、类别……内容非常详细。

你们看我的动物翻译机够奇妙吧?如果喜欢就赶快来订购吧!现在这款“动物翻译机”研制成功了,人类终于破解了动物的语言。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人类是动物信赖的伙伴,我们同在地球上,共享大自然!爱护动物,让人类不孤单!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