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的力量作文600字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0-11-25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如今这个无比庞大的社会中,有太多人被网络上的“喷子”所伤害,被一些污言秽语攻击的遍体鳞伤……

有些人是为了利益,有些人仅仅是为了取乐而已。网络是自由的,除了一些规则不能触犯,言论自由的边界很广。我们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每个公民都有发言的权利,这是国家的用意。而一些人却用言论自由,化身“网络喷子”,肆意发表言论。网络上,他用键盘随心所欲的说,完全不顾其它人的感受,心里还洋洋得意:反正是在网上,谁也无法怎么我。殊不知“一言兴邦,一言丧邦”的道理,这是一种极可耻又可恨的行为,当发表建议变成辱骂、栽赃,那么网络风气也会受到他们影响甚至被他们带偏。

现实中,这些造谣别人、伤害别人的行为又何尝不在我们身边?随便听到些什么或见到些什么,便言以为真或根据片面而妄下断语,再随意传传,自己以为可有趣,却不知道被自己的“玩笑”伤害了的人什么感受。也有些人用肮脏的字眼辱骂他人,有些话难听到不堪入耳,Ta却仍然“出口成章”,对别人丝毫没有尊重。

所以,就像“不传谣、不信谣”一样,我们也应“不言秽,不听秽”,不用语言去伤害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希望得到别人的赞美、肯定,也要学会赞美别人,而不是攻击、嘲讽、辱骂。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