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语言描写刻画人物

作者:刘雨菡 时间:2021-11-12

1、语言描写写一个人物

文 |  刘雨菡

他双手一拍桌子,眼睛睁得滴溜圆,怒气冲冲地说道:“你看看你们,周末已过完,作业都不交了是吧,没交作业的都给我上来!说罢,教室里黑压压的一片,转眼间,一条长龙已经在教室门口排好了。“你们自己看看,有多少人!”他紧皱眉头,正准备离去,转身又说,“你们还有一点学生的样子没有?我的话都不听了!”说完,他走出了班级,教室里静悄悄的。

——史老师

老师点评:

精彩!紧紧抓住人物语言,能够将人物塑造的更加鲜活。这样的技巧可以多运用练习。

2、用语言描写刻画人物

文 |  邹乙禾

“现在的我们必须要有一个目标,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可能是遥远的,是现在看来不符合实际的。但它会推动你前行,你会因为这个梦想而不屑于任何困难的阻挡,勇往直前。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梦想,为之而奋斗,为之而努力。”

——班会上老师的引导

老师点评:

​语言描写不够典型。要塑造人物的形象,一定要选择最能表现这个人物特点的语言。

3、用语言描写写一段话

文 |  陈睿翔

在篮球比赛时,敌方队员上篮突破,疑似走步,我们队一个队员冲上前,指着上篮的队员吼道:“你走步了!犯规了,违例了,该我们发球!这是很明显走步啊!我们发球,”转过身对裁判说,“他走步了?真的是!”我们的队员凶得像只豹子,裁判也吓得不轻。

——丁奕嘉

老师点评:

有一点不清楚:转过身对裁判说的这个人与前文“冲上前”的人是同一个吗?若是同一个,在“转过身对裁判说”的前面要点明一下!

4、用语言描写刻画人物

文 |  周成菲

“他……他刚才打我,我要找人揍回去!”只见他咬牙切齿地说。

“够了,你们都停下,说说是什么事。”

“他刚才打我,我要打回去!”

“我只不过是看到他身上落了一朵桂花,出于好心我才帮他拍掉,没想到他竟然认为我在打他,下次再也不帮他了,真是个小气鬼,玻璃心。”

“我才不管你是帮我拍桂花还是干什么,反正弄痛了本王——我,我就要打回来!”

——“本王”指吴菡

老师点评:

以语言描写塑造人物形象,老师要求集中笔力写一个人的语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