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语言描写写一个人的性格特征

作者:王清澄 时间:2021-11-12

1、用语言描写写出人物性格

文 |  王清澄

“快回来,上课了!”他朝窗外走廊上的同学们喊道。同学们一边涌进教室,一边垂头丧气:“这还没上课呢!”没等同学们抱怨完,他又说:“拿出草稿本和笔,作业没做完的站到后面去。”第二波哀号又叫了起来。他那滑稽的圆脸蛋忽然紧绷起来,变得严肃认真。他一本正经地说:“学数学,态度很重要,我们班基础已经比其他班落后了,态度应该更好,是不是?”他见同学们愁眉苦脸、一筹莫展,便又安慰道:“我们四班是全年级最聪明的,能力不差的。”说完,他又表扬了谁最近有进步。终于上课了,他又在黑板前眉飞色舞、神采飞扬地跳起舞来。“大家一定要勤练,做题目一定要自己算过才行,”他吼道,“不然下一个关于圆的单元,你们都算得漏洞百出。所以在课上呢,要趁热打铁,练习计算。”下课铃响了,他强词夺理地说:“上课晚了一些,我们下课也晚一点吧!”直到第二节课上课,他才如梦初醒:“啊?下课啦?来,今天作业……”还没等他说完,同学们齐声呐喊:“上课了!”便一窝蜂涌出教室。

——刘老师

老师点评:

笔力都非常集中,挺不错的!在读第一段时,老师想,若是语言提示语提示得更加准确一些,整体的语言描写还会更加生动。何谓更准确些呢?在语言描写中,提示语究竟需要提示哪些呢?比如“加快节奏”、“提高音量”、“不紧不慢”等等,这些提示语穿插到文段中,文段一定更加精彩。

2、用语言描写写一个人的性格

文 |  金意翔

上课铃一响,他就走进教室,庄严地说:“现在开始上课。上课!起立!”同学们就一块儿站起来,齐声喊:“站如松!”他便鞠了一躬,说道:“同学们,好。”同学们也学着他的样子鞠躬:“老师好。”他再一喊“坐下”,同学们就坐下了。接着,他总会说:“丁奕嘉,抽屉里课外书收进去!蒋宇轩,上课时别在课桌上玩那些小东西!”待到课外书收回去了,小东西也没了,他才开始讲课。有时他还会在同学们站起来时说:“昨天作业,1号、4号、7号、10号、18号、27号、30号没清,进行批评,快点清完!”在前面那番话讲完后,他才会跟前边一样郑重地讲:“今天上第15课《金色的鱼钩》,同学们把书翻到第62页……”直到下课铃响他才走出教室。

——史老师

老师点评:

10号,啊哈哈哈,10号,抓紧点啊!我容易吗?哈哈!

3、用语言描写写一个人的特点

文 |  倪蓁

他今天上课发现有个男同学在用小刀片割一个女同学的头发,经过询问发现刀片是一个女同学给的。他看着那位女同学,眉头一皱:“你这刀片从哪儿来的?”女同学回答说是爸爸给买的。他将刀片一把扔到垃圾桶里,然后又猛地转过头:“都六年级了,你难道不知道学校不能带危险物品吗?你这叫明知故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规矩,学校有学校的规矩,你为什么违反规定?你知道后果吗?!”他越说越生气:“你一天天的都在想些什么啊!学习不用心,还有心思搞这些七七八八!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弄什么,我清楚得很!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你们为什么而读书?如果每个学生都像你这样,我们中华靠你们靠得牢吗?!”他深吸一口气,瞪了那个女同学一会儿,转过身去继续写起板书来。

——史老师

老师点评:

哈哈,你就是台录音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