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个我敬佩的人

作者:任书含 时间:2019-10-13

“铃铃铃!”上课了。数学老师伴随着上课的铃声走进了教室。

“同学们,这节课上自习,请大家完成数学书的第47页至50页。”大家听后,都低头拿起笔奋笔疾书起来。这时,我的同桌,张笑同学不小心用胳膊碰了我一下。她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刷!”我手里的笔不听使唤的在数学书上画了一道长长的黑线。当时我正在想一道很难的题。她这么一碰我,不仅书被画了,我的思路也被打断了。我顿时火冒三丈,把笔一摔,眼一瞪。冲她吼:“你还不是故意的。你看,我的数学书被画了,思路也断了。这都是你干的好事!”她被吓得立刻转过身去。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签字笔没水了,只好向周围的同学借。但他们都说只带了一支签字笔。我想向同桌借,可是一想到刚才对她的态度,心里既羞愧,又后悔。“张笑你,你能借我支签,签字笔吗?”我紧张得连说话都结巴了。没想到,同桌竟然笑着对我说:“当然可以啦!”说完,便爽快地递给我一支笔。

通过这件事我又多了一个敬佩的人,她就是我的同桌——张笑。

作者:任书含,北京朝师附小四年三班

牛老师评:采用对比的方法,紧紧抓住同桌的语、动、心、神等描写,刻画出了同桌宽容的品质。继续努力,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