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动作描写一个人的特点

作者:王清澄 时间:2021-11-10

1、用动作描写一个人的特点

文 |  王清澄

他迈着四十岁的步伐走向七点四十分的学校操场。以前,他的女儿也在这里上学,来回接送很方便;现在,他的女儿上了初中,他到这儿不能像以前那么早了。有时,他到的晚了,便手插着口袋,看我们打篮球赛。他时不时指出我们的动作犯规在哪里,还经常重复我们当时的动作,细细地讲解我们的犯规动作。他若到得早了,便教我们练习基础的技术动作:三步上篮、传球、胯下运球、防守……他时而站着,时而蹲着;时而静立不动,时而跳来蹦去。他经常盯着我们,要是谁态度不端正、练习时不听讲,便会将他逐出篮球队。当然,他有时心情很好,也会陪我们打球,他用矫健的四肢在我们之中灵活地穿来穿去,把我们弄得晕头转向。他虽然已年上四十,但仍然活力满满。

——史老师

老师点评:

笔力非常集中,挺不错的!

2、用动作描写一个人的特点

文 |  金意翔

放学后,他也回家后,他简单地跟我说几句话,就要检查我的作业。他拉着我大步流星地走到我房间里,四处翻找。这抽屉看一下,那架子上瞅瞅,再在衣柜翻一翻……当这些地方都没找到我的作业时,他的脸色就难看起来。这时,一朵乌云飘来,大风把小树刮弯了腰,闪电在云层中时隐时现。他开始更快速地找,钢琴的缝隙里、漫画书里、窗帘夹层里……最后,在床垫套子里找到了我的作业。他一看,顿时火冒三丈!这时大雨倾盆而下,我指着窗外,结巴道:“看……下雨了……”可惜他那火可是三昧真火,龙王爷的私雨可灭不了。他把作业本卷起来,敲着桌子。在教训了我一顿后他走开了,还用力关了下门。

——爸爸

老师点评:

语言略微有点贫。比如“这时,一朵乌云飘来,大风把小树刮弯了腰,闪电在云层中时隐时现。”这样的句子,看得出意翔是想烘托气氛,但是有点过了。

3、用动作描写一个人的特点

文 |  倪蓁

他赤脚站在水里,弯下腰,手执网兜聚精会神地盯着水底的石头,并一下子把网兜插到水中,提起后却一无所获。他苦笑一下,再次瞪大眼睛弯着腰慢慢前进,时不时拍几下手或跺一下脚以将河中的鱼赶出来,他慢慢跟随着那几条鱼,将它们往岸边赶。突然,他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鱼网插入水中并快速提起,只见里面有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他激动地朝岸上的人们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随后手忙脚乱地找到桶,小心翼翼地提着网兜将鱼放了进去,然后颇为自得地在围上来的孩子们面前比画着捉鱼的方法。岸边的家长们都一齐笑了起来,尤其是他自己,笑得像个十多岁的孩子一样。

——我爸爸

老师点评:

以动作描写来塑造人物,还真有点出人意料,老师原以为是在写一个孩子,没想到是写自己父亲!这可就真的让人叫绝了,能以动作描写写出人物的童心未泯,着实见功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