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先抑后扬的手法写一个人

作者:孙佳乐 时间:2020-11-01

“暴躁老虎”

“你看看你,这么简单的字也会错,你在写什么……”听,我们家的狂风暴雨又开始了。

这是一个乌云密布的星期天,我正在抄作文,这时我不小心把“意”写成了“易”,我还没反应过来,“嗒”的一声,一个清脆的声音打在了我的头上,我心里咯噔一响,接着是一阵“暴风雨”劈头盖脸地倾泻下来,老妈大发雷霆:“你看看你……抄个字也会错,你在抄的时候脑子带了没?把这个字给我抄100遍!”我不禁把头往里缩了缩,心里嘟囔着:“不就是一个错别字吗?干嘛非得浪费这么多时间呀!”“什么?!你敢在下面嘟囔,看我不揍你!”于是一阵疾风骤雨打在了我的身上。吃了一顿“竹笋炒肉”后,我全身隐约地疼痛。

“温柔美女”

老妈也有温柔的一面。有一次早上起床,她用温柔的语气说:“宝贝!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喽!”说着,她把窗帘一拉,一束束“金光”射了进来,照在了被子上,不得不让我从床上一跃而起。起床过后,老妈又开始日常一面———准备。她会帮我整理好衣服,整理好书包,准备好洗漱用品……那时候,我觉得我的老妈是天底下最美丽,最温柔的老妈!

这就是我的“老妈”,她既严厉又温柔。不过,她变脸可比翻书快一百倍!哈哈,真叫我又爱又怕!(东海实验学校孙佳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