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民间故事人物鲁班

作者:许喆 时间:2022-11-06

我喜欢的民间故事有很多,如《列那狐的故事》、《田螺姑娘》.....但要说我最喜欢的民间故事,还得是《鲁班学艺》了。

这个故事主要的内容是:从前有一个姓鲁的老木匠,他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叫鲁栓,二儿子叫鲁宾,最小的儿子则叫鲁班。鲁栓和鲁宾都很懒惰,每天都靠着父母生活,爹妈都不喜欢他们两人,而鲁班却很勤劳。有一天,老木匠觉得大儿子已经长大了,就让大儿子离开家乡学些技艺。三年后,大儿子什么也没学到,回到了家,老木匠把他赶出了家门。过了几天,老木匠对二儿子表达了同样的意念,二儿子不情愿的出去了。又过了三年,二儿子回家了家,同样一无所获,因此,二儿子也被赶出了家门。老木匠把唯一的希望放在了小儿子鲁班身上,而鲁班也不负老木匠所望,翻山越水,历尽艰辛,找到一位远近闻名的木匠师傅,鲁班爱动脑筋,学习刻苦,不久便学得一门绝好的木工手艺。后来,鲁班利用所学的木工手艺帮助了许多人,人们称他为木匠的祖师。

鲁班在学艺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精神,让我很佩服。我从中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惧困难,坚持就一定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