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四季豆

作者:高凌川 时间:2022-07-09

今天是“五一”放假的第一天,我正在客厅悠哉悠哉地看着书,妈妈走过来说:“儿子,今天我来教你炒一道菜吧。”我疑惑地问:“炒什么菜呢?”妈妈说:“炒四季豆吧,老爸最爱吃四季豆了。”于是,今天的炒菜之旅开始了。

妈妈给了我一盆四季豆,教我剥四季豆的方法后,就去做其他家务了。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努力地剥着四季豆,总算把一盘四季豆给剥了个精光。然后,我叫妈妈过来检查,妈妈说:“不错,现在你可以把它们洗一下。”于是,我把四季豆放到水盆里,用手不停地淘洗着四季豆,最后把水倒掉,再把洗好的四季豆装到了盆子里。接着,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开始切蒜,我把刀横放在蒜上面,手用力地一按,“咔嚓”一声,蒜头裂开了。我把蒜剥了皮,然后切成碎片。一切准备就绪,我开始准备炒了。

我先热了会儿锅,倒上油,接着把蒜片放进去爆炒,一股蒜香扑鼻而来,然后再把四季豆倒进去,“嘶啦”一声,四季豆跟油碰撞出了很大的响声。我害怕极了,直接跳了起来,躲到了妈妈后面。妈妈安慰道:“不要怕,炒菜时溅点油是正常的,你要学会克服对它的恐惧,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于是,我鼓起勇气往前走去,我躲避着飞溅出来的油,一直到了锅前。我用锅铲快速地翻炒着四季豆,并在妈妈的指导下加上了盐和味精。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四季豆就出锅了!我把四季豆装在盘子里,给妈妈尝了一口,她边吃边点头说:“宝贝,你炒的四季豆可真不错,香脆可口!”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原来我做菜也挺有天赋的嘛!

通过这次炒菜,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只要敢于尝试并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