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面包

作者:李天霖 时间:2022-07-22

成长的长河中,有一朵晶莹剔透、美轮美奂的小水花,永远的印在我的心里,那就是我学会了煎黄油面包。

一个朝霞满天的清晨,我和爸爸一起在厨房里准备早餐。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学做煎面包。我先把锅热好,然后拿出一块黄油放到锅里。等黄油化开后,我手握锅柄微微倾斜,黄油就均匀地铺满锅底,发出诱人的香气。我轻轻放上面包片,每隔十几秒翻动一次。我暗想:煎面包简直就是小事一桩!正想着,一股焦糊味儿从锅里传来,糟了,面包糊了!

我把糊面包倒进垃圾桶,心情一下子变得特别沮丧,甚至想离开厨房,这时候爸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如你再试试。”这一次,我控制了火候,调整了翻面的时间。面包泛着微黄色的油光,在锅里滋滋地冒着香气,让人垂涎三尺。大功告成!之后,我又如法炮制,煎了好几片。

当全家人围坐餐桌前,美美地享用我的劳动成果时,我的心像抹了蜜一样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