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照顾新生儿

作者:方佳雯 时间:2021-06-17

今年四月,我们家迎来了一个小生命——我的妹妹!别看她很小很小,爸爸妈妈可付出了不少精力呢!晚上,正在加班忙工作的爸爸一听到妹妹的哭声,就立即放下手里的活儿,奔到小不点身边。妈妈既要喂奶,又要在深更半夜起来做奶水的准备……看到这些,我觉得他们真辛苦。那一刻,我决心学会照顾新生儿,帮帮爸爸妈妈。

先从学抱小妹妹开始。妈妈说一定要托好她的脖子,把她抱紧。我一开始就错误百出,不是没有把妹妹的脖子托紧,就是没抱住身体,还差点让她掉下去……爸爸就手把手一步一步地教我。笨手笨脚的我边学边琢磨,好不容易才才勉强过了关。

接着是学习给妹妹换尿布。必须先要托好她的小腿,接着把尿布铺在她的屁股底下,把前片从双腿间穿过盖在小腹处,最后把左右两侧的纸条粘上。我听了觉得简单,三下五除二就将尿布包好了。可是没过几分钟,它就滑了下来。原来是包得太松了,幸好妹妹没有大小便,要不然就到处都是啦!于是,爸爸又教了几遍,我仔细看,熟记步骤反复练,终于把妹妹的尿布真正包到位了。

最后是学着用小奶瓶给妹妹喂奶。先要把奶瓶浸在热水中,把它热到合适的温度(滴一滴在手背上,感觉温温的就好),再让妹妹靠在我的大腿上,用手托着她的脖子,将奶瓶垂直于小嘴。这样就能让她安静、舒适地喝了。这次我学得很快,只是听了几遍要求就会用正确的姿势给小妹妹喂奶了。

我终于学会了照顾小婴儿,也深深地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养育孩子的不容易。我想,小妹妹出生了,爸爸妈妈会更加忙碌、辛苦。我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尽可能抽出时间协助爸妈照顾好小妹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