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

作者:张豪泽 时间:2021-05-25

我在生活中学会了很多东西,最让我难忘的是包饺子

春节,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妈妈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可是包来包去,总会掉馅。妈妈笑着说:“我的儿子包了个‘残兵’。”我的心里想:不就是包饺子吗,怎么会难倒我,我不信。于是我又包了起来,但又犯了同样的错误,我有点失望。妈妈看见我失望的表情,说:“如果包不住,里面的馅就去掉一点。”我听了妈妈的话恍然大悟,就想:这次我一定能包好。

我撸起袖子,打算再试一次。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里,然后取一点饺子馅,把饺子皮往中间一合,结果我太大意了,用力过度,把饺子捏破了。我伤心地说道:“包饺子真是太难了,我想放弃。”妈妈走过来说:“不管学什么都要有耐心,否则什么也学不会。”我听了妈妈的话,重整旗鼓,学着妈妈的样子,轻轻地捏着饺子,终于我学会了包饺子。

我终于明白了包饺子,一个简单的厨技,却蕴含着哲理,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不能着急,要坚持不懈才能学到真本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