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包饺子

作者:黄紫怡 时间:2021-12-2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人会画画,有的人会煮饭,有的人会骑独轮车……但无论是哪种本领,都要经历“一番寒彻骨,才得梅花香。”我的拿手好戏是包饺子

小时候我不会包饺子,只能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看着妈妈包饺子,越看越喜欢。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问妈妈:“妈妈,我可以跟你学包饺子吗?”妈妈和蔼地回答:“当然可以啦!你看,像这样把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再把它上下一捏,一个完美、好看的饺子就完成啦!”

听了妈妈的话,我迫不及待地卷起袖子,跃跃欲试。

可是,我包的饺子不是笑开了口,就是在一排排整齐的饺子里成了一朵朵个性鲜明的奇葩。我看着自己包得东倒西歪的饺子。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包出好看的饺子,让包饺子成为我的拿手好戏。

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包饺子的手艺变得娴熟了。

有一次,学校组织军训,重头戏是包饺子,正好我的拿手好戏派上用场了。我们小组围在桌旁,我一拿到饺子皮,就像遇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一般。舀一勺饺子馅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用右手食指沾一点水,轻轻地、均匀地涂抹在饺子皮的外边。再把饺子皮的两端捏在一起,一个完美无缺的饺子就完成了。

再看看别人的饺子,不是馅放得太多,就是包出个大怪物。同学们看着我包的饺子,纷纷鼓起掌来“同学,你包得也太好了吧!可以教教我吗?”“你好棒呀,不像我,笨手笨脚的,唉!”……

我心里涌出了一股自豪感。

包饺子是我的拿手好戏,这不仅让我吃到了美味的饺子,还让我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