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

作者:杨景茹 时间:2021-12-15

俗话说得好“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就是下象棋。

象棋是人们喜欢的益智游戏,也是我的拿手好戏。记得那天在学校看见同学们围在一起七嘴八舌争什么,我很好奇,也跑过去看看。哦,原来他们正在下象棋,看见他们争论的热火朝天的样子,不禁使我对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以前没有接触过象棋,所以对它是一窍不通,别人说的什么规则,我听得是一头雾水,于是我打算认真的学象棋。

我学象棋是先从最基础的“马走日”“象走田”开始学习。后来我慢慢熟悉了规则,就开始学习方法,如何声东击西,让敌人措手不急。每天放学,我都会和爸爸杀几盘。刚开始,我是经常输,但我不灰心,不气馁。在和爸爸的练习中挫折越多,我越不会放弃。经过一段时间学习,我感觉自己的棋艺磨练的差不多了,想要和“棋王”爷爷一决高下。

从爸爸口中我知道,他小时候和爷爷经常下棋,爷爷可是百战百胜呢!这不禁使我信心大减,但我不怕。在赛前,爷爷骄傲的给我说“你这小孩,等会被我下输了,你可不要哭鼻子哦!比赛开始了,空气突然变得很寂静,看见爷爷的胸有成竹的样子,瞬间我就感觉到了周围杀气腾腾。我先走了第一步,此时。我感觉走哪一步棋都不对,生怕被爷爷吃了。而爷爷呢,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走了一步棋。我想:敌人越是瞧不起我,我就越想打败他,我仔细观察棋盘上的棋子发现了一颗可以吃的棋子,于是,我眼疾手快地吃掉了爷爷的一颗棋,给爷爷一个下马威。

现在有了这个下马威,心不在焉的爷爷也警惕起来,只见他用手扶了扶老花镜,把身体凑近仔细观察了起来。等爷爷看了一会儿就坐了下来,一边摇头一边说:“看来我小瞧你了,现在我得重视了。”吃完他慎重的下了一颗棋。

到了最后,我死死的把爷爷的“将”围住了。“我好厉害呀,竟然算是“棋王”,我高兴地手舞足蹈,爷爷乐呵呵地笑着说:“孙女真厉害,看来爷爷以后不能轻敌了。”爸爸走过来笑着对我说:“是新一代棋王要诞生了,你可不能骄傲呀!”

是啊,一件事情只要经过努力的练习,一定会变好的。下象棋不惊给我带来了快乐还让我明白了道理,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