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驾驶帆船

作者:陈可臻 时间:2021-03-15

我,虽然没有一丝的艺术细胞,也没有多少的文采,对于手工,我做出的东西更是一塌糊涂……但是,我对航行帆船,却可以称得上是炉火纯青。

什么?你居然认为我这是孔明夸诸葛——自夸?不不不,我请你继续向下看。

在一次夏令营中,教练组织我们和高年级同学进行比赛。我跃跃欲试,要知道,驾驶帆船可是我的拿手好戏,和我比那简直是自讨苦吃。

“比赛开始!”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几艘帆船如猛虎下山般冲出起跑线,看着越行越远的对手,大家不禁窃窃私语“唉,你看你看那艘帆船上的孩子那么小肯定必输无疑了啊!”“是啊是啊”……可是我却暗自下定决心:帆船什么的,我最在行了,你们就等着我胜利而归吧!

登上帆船后,便是看方向,确定目的地,我一手掌舵,一手牵绳,将小船推入海中。万事俱备,便是“看风向”,我虽然不能真正的看到风向,但是我却可以靠帆来感受到风。细听之下,风从东西方吹来,牵绳在我的手中舞动。我将牵绳向下牵动,那帆便形成了一个45度的角,我的帆船速度渐渐起上去了。很快,我超过了一名名选手。

要想赢得比赛,可不能在“中游”地区“游荡”。如果把舵在向东南方牵引,速度是不是也会更快呢?我再把舵向东南方向转动,因为有了风的“推动”,我的速度更快了。帆船的速度已经到了最大,我这等高手却可以靠浪让速度更快。我的眼睛像一把探照灯,仔细的观察着每一个浪,一个小浪像我袭来,我躬下身子,把重心放低。此时浪就像一个手,把我的小帆船向前推去。余光一撇,发现有几个对手也想踏浪前进,可因为重心没找准,已经被掀翻在海里了。想当然,我成了“领头羊”。

小船踏着雪白的浪花,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只剩下我一艘小船了。望望后面的同学,已经落了我十万八千里了。他们看着遥遥领先的我,不禁异口同声的赞叹道:“喂!你太厉害了,比我们小,却比我们厉害,真让我们自愧不如!”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它令我快乐,自豪。怎样,够绝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