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蘑菇的方法

作者:段智琳 时间:2021-03-15

这天妈妈让我去拿快递,本以为是妈妈给我买的好吃的、好玩的或者好看的衣服,结果打开一看,是几个圆柱形的塑料袋。妈妈说这是种蘑菇的菌包。

我好奇又激动地捧着这些菌包跑进院子里,拿起说明书,仔细地阅读起来。说明书上介绍了蘑菇的三种种植方法。我决定三种种植方法都要尝试一下。第一个菌包我用了“站立式出菇法”首先将菌袋拽出,用皮筋扎一下,留2到3的小口,然后把菌包放在盆里,最后用湿毛巾覆盖菌包。第二个菌包我用了“划袋两头出菇法”,首先在菌包两头划两个小口,然后用湿毛巾包住菌包中间部分,最后放在一个纸箱里。第三个菌包我用了“覆土栽培法”,撕掉菌包外层的塑料纸,把菌捧掰成两半,将其中一半放进花盆中间,再把菌包的另一半掰成小块填充周围空隙,轻轻按压一下,然后将顶部盖上两道三厘米的土壤,就可以了。

第二天一早,我匆匆忙忙跑到了院子里看我的小蘑菇,我睁大了眼睛,仔细地观察:除了塑料膜内壁上有一些水珠外,没有任何变化。这一天里我都不知去院子里看了多少次,喷了多少次水,可就是看不到小蘑菇的影子。

接下来的两天,我依然不停给它们喷水。功夫不负有心人,菌包里出现了珊瑚状的菇蕾,我开心地喊来姥姥和妈妈,激动地说:“快看,这是不是蘑菇?”姥姥说:“是的,就是蘑菇。”为了让小蘑菇快点长大,我又喂它们喝了很多水。小蘑菇长得可真快,一天一个样儿,三五天的时间就从小米粒的形状变成了一把把张开的小伞。等到了第十天,它们已经长得跟超市里卖的蘑菇一样了,我亲手将它们摘下,然后炒了一盘蘑菇炒青菜,这蘑菇口感真嫩啊!

种植蘑菇又好玩又好吃,让我尝到了收获的喜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