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草地上的蘑菇

作者:张松赫 时间:2021-07-12

7月8日 星期四 暴雨

今天下了将近一天的暴雨,傍晚的时候,大雨终于停了。我开心地和妈妈一起去食堂吃饭。饭后我们就在食堂前面的草地上溜达。

我穿着雨靴兴高采烈地玩着踩水坑的游戏,突然,听到妈妈喊叫我的声音,只见她蹲在草地上,一脸的激动,不停地向我招手。我心想:妈妈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还是在大惊小怪?我好奇地跑了过去,弯下腰去看,大吃一惊,原来湿漉漉的草丛里长出了很多白色的小蘑菇。它们有的圆圆的,像小盘子,可爱极了;有的像白色的小花,开在草丛中,美丽极了;有的像小珍珠,散落在草丛里,明亮极了。我高兴得大叫起来,让妈妈赶快拍照。

我在草地上寻宝似的仔细找了起来,很快又找到了更加奇特的蘑菇。它们有的像帽子;有的像雨伞;有的像石钟;还有的像小土豆,千姿百态,好看极了。我又发现了几个小小的棕黄色的蘑菇,远看,好像是蘑菇爸爸妈妈手拉着手,带着孩子们在草地上悠闲地散步呢!

后来,我和妈妈在松树下发现了“蘑菇圈”和“蘑菇阵”,它们好像是围在一起做游戏,又像是排着整齐的队伍上战场,真神奇啊!

大自然真是个聚宝盆,里面藏着无数的宝贝,等我们来发现!我今天的收获真多啊!(温馨提醒:野外的蘑菇,我们千万不要去触摸和采摘,更不能吃,因为可能会有毒。)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