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作文4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1-05-09

“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牡丹的花朵硕大,秀韵多姿,彩冠鲜花。她是繁荣昌盛、和平幸福、富贵吉祥的象征,被中外游客誉为“国色天香”。

牡丹很娇贵,必须要有适合的环境,才会开得旺盛,四月是牡丹盛开的最佳时期,那一朵朵开得鲜艳的牡丹,一片片花瓣紧凑的挨在一起,一层一层地,紧紧地裹住中间的花蕊。花的颜色也是多种多样的,有黄的、红的、白的、淡紫色。唐代著名诗人刘禹锡都知道吧!他的诗中曾写过“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样的感叹。

北宋时的洛阳,种牡丹,赏牡丹,真是“洛阳牡丹甲天下,春城无处不飞花。”洛阳家家户户都种牡丹,一家挨一家,并称为“天下第一”,牡丹和其他的花儿组成一幅春天的画卷,牡丹与百花一起争芳斗艳,在众花中脱颖而出,成了“花中之王”。

看见牡丹,硕大饱满的花冠,仿佛想起有着大唐风韵的丰腴少妇;看见牡丹,言而不俗的色泽,仿佛瞧见了那顾盼的眸子和似娇还羞的眉容;看见牡丹,略带有褶皱的花瓣边缘,仿佛是在歌舞升平时的仙子。

有一种美不怕争议,因为它本身就惊世骇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