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番薯作文600字

作者:吕元杰 时间:2020-12-15

金秋十月,正是番薯成熟的季节。秋风习习,吹过教学楼后面的那片“幸福小农场”,一丛丛红薯叶便在桂花的香气里翩翩起舞。

今天下午,天气晴好,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小农场收番薯。只见大片大片的绿色如同毯子似的铺在地上,仔细一看,红薯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就连插在地上的班级牌子,也被绿叶遮盖住了。一缕阳光射下来,射在绿叶上,那明亮的嫩绿色就闪闪发光,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同学们各就各位,戴上手套,撸起袖子,越过轮胎围栏,来到自己的种植地。大家来回走动,寻找较嫩的番薯藤,接着蹲下身子,细心采下藤儿。我也不甘示弱,弯下身子开始埋头苦干。不一会儿,便凑齐了四十根藤,我将它们细细修剪了一番,再用牛皮筋小心地捆扎,“终于完成了一捆藤啦!”我暗自高兴,将它放入提前准备好的袋子中,并用袖子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十分钟过去了,大家齐心协力收割了三大袋子的番薯藤。

没过多久,家长志愿者便赶来了。他们搓了搓手,二话不说,就干起活来。只见他们拿起镰刀,“唰唰”几下,那些藤便离开大地妈妈的怀抱。他们又拿起铁耙翻开土,胖胖的番薯娃娃便露出了小脸。番薯大丰收了,同学们欣喜若狂,在一旁帮忙挖番薯并装袋。大家分工明确,合作默契,最后将几袋子番薯送往食堂。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香喷喷、热腾腾的番薯出锅了,家长志愿者便将番薯装袋并拿到校门外义卖,我也在一旁帮忙吆喝。正值放学期间,校门口十分热闹,我们的番薯和番薯藤刚摆好,便吸引来一大批顾客,这令大家十分高兴。有几位同学甚至走到人群中推销,这使得我们班的库存愈发紧张,供不应求。直到卖完最后一包番薯后,我低头看了看快溢出来的钱罐子,一股成就感涌上心头。

种植,收割,义卖。这次番薯大丰收既让我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也让我体会到了种植的辛苦,食物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