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

作者:徐才智 时间:2020-11-05

秋日里,学校组织我们六年级学生挖红薯,同学们都高兴得不得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好队有秩序的向红薯地出发,大家也都奋勇的帮着忙,同学有的提着竹篮,有的扛着锄头,不一会我们便到达红薯地——耕读园,准备开始挖红薯了。

我们一起来到红薯地,可是我只看到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长得很茂盛,哪里有红薯的影子呢?我便好奇地问道:“老师,哪里有红薯呀?”老师说:“挖红薯,当然要挖才会有啊!”我接着问:“怎么挖呢?”只见老师用手掀开红薯的长藤和叶子找到了红薯根,一锄头下去就斩断了红薯藤,再一锄头下去,往上一拔锄头果然就看到了一个大大的红薯!我和同学高兴地跳起来,都嚷着:“我要挖!我要挖!”

老师很快清理掉一大块地红薯藤,让我们找到根去挖红薯。不一会儿同学挖出了一个大红薯,可我挖了半天一个也没挖出来。我急得没办法了,就跑到老师跟前:“老师,怎么我就挖不到红薯呢?”老师耐心的解释:“你每次挖几下就不挖了,本来还差一点点就可以了,可你又挖另一个了,当然挖不到了。”我听了老师的话,立刻把我挖过的地方再挖一遍,没想到我轻轻一挖就挖出一个红薯来。于是我坚持一挖再挖,红薯一个一个被挖了出来。满载而归的回到教室,我突然领悟到:自己劳动获得的果实才是最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