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的乐趣

作者:喻芯蕊 时间:2020-10-29

星期天,大姨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乡下挖红薯,说是让我们体验一下劳动的乐趣。

我们走进红薯地,只见绿红相间的红薯藤像纵横交错地铺在红薯地上。大姨拿来镰刀把红薯藤割掉,一看大姨的架势就知道她也没有经验。她小心翼翼地割,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割了一小块红薯地。

姐姐教我用铲子顺着藤的根部往下挖,挖着挖着一个红薯就露出头来,我高兴坏了,我一点一点地把红薯边上的土刨掉,再用双手拉着红薯的头,一个又大又红的红薯就被我挖出来了。大姨说:“红薯一般都是一窝一窝的,说明这周围还有很多的红薯。”我继续挖下去,果然如此。原来一棵红薯根上有好多个红薯,大大小小,像兄弟姐妹一样。想不到挖红薯这么简单,我有点得意。可由于我的大意,动作很粗糙,使得第二根红薯被铲破了皮,露出了白色的肉。接下来我不敢再用力,动作也放慢了。小心翼翼,边挖边扯,时不时的碰破几个,若是连续挖出几个毫发无损的,手舞足蹈,不亦乐乎!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挖了一篮的红薯,虽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但也算满载而归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