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六年级作文600字

作者:宋米拉 时间:2021-01-15

作文一:我的拿手好戏6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别人都是琴棋书画,而我却与众不同——油盐酱醋,哈哈,被你们猜到了,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做菜。

做菜的好处有很多:如锻炼恒心、锻炼自理能力、锻炼自信心等……不过,“万事开头难”,做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一不小心油就会像欢快的小精灵,回处飞溅,你再一个小分心,菜就会被披上黑风衣,怎么脱都脱不下来。我高超的做菜技术可是经过长达一年的功夫才练成的呢!在那一年里,我天天练,天天练,炒坏了两个锅,一把勺外加半个煤气灶。所以古话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我的在家菜品是:尖椒牛柳。凭着这个菜,我可是获得“青少年宫菜品大赛”的一等奖呢!那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拿着做菜工具,自信满满地来到了青少年的广场上。“这场大赛可都是强敌,得小心了。”我暗暗地对自己说。转眼间,比赛开始了,只见一号选手的菜品是:红烧龙虾他速度飞快,起锅烧油,龙虾调味,开始爆炒……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龙虾便出锅了。三个评委品尝过后更是给出了8,8,9的高分。看到这里我更加紧张了,感觉有一块石头压在心底。接下来的选手,技艺都很高超,都获了高分,这使得我更加紧张了。“请19号选手准备……”我赶紧走到台上,平复心情,拿好菜具,开始准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我急匆匆地拿好调料,开始给牛柳调味,调好味后,我像风似的跑道菜板旁,开始切辣椒……“快,快,快!”我不停地念叨这,我的速度逐渐加快起来,“起锅烧油,放入调好后的牛柳,炒香后放入辣椒,继续翻炒,直到香味四溢。”我拿着勺子翻炒,牛柳和辣椒像两个顽皮的孩子,在锅里乱窜着交杂在一起……“尖椒牛柳,完成!”我拿起锅子,将菜小心翼翼地倒入盘子内,最后撒上葱花,葱花就像满天的星辰,被洒落在天空。“9,9,9”三位评委一致给出了9分的高分,我开心极了,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所有的事情都和做菜一样,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须稳扎稳打,持之以恒,不能走捷径,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成功!

作者:宋米拉,平湖市实验小学集团六年级学生

作文二: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人能跳出柔和、优美的舞蹈;有的人一张口就是一首动听的歌曲;还有的人一双手就能捏出一个栩栩如生的泥人……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素描。

从小我就喜欢绘画,我的爸爸妈妈也一直给我买画画的本子。记得第一次画得一张完整的画是在很小的时候画的,那时候我一画完就给爸爸妈妈看,他们看到我的画之后就一直表扬我,就像我创作了一幅世界名画一样,让我高兴了好一阵子,而现在再看看,这幅画也没什么好的,十分普通。

第一次报素描班是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刚刚接触素描时我感觉枯燥又乏味,十分无趣,坐在那个凳子上一坐就是九十分钟,我本来就坐不住,何况还要坐那么久。我想走,可那个椅子却像一个固定器,让我想走而不能走。终于,我开始接受它,开始有了耐心。我用铅笔在纸上画下了一条条竖线、横线,这也是素描的基本功。可第二个“坑”来了,我总是画不直线条,尽管老师教了我一遍又一遍,是我一度想念我的直尺。我终于爬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坑”,可更大的“坑”来临,它犹如一个无底洞,又黑又深,它就是画苹果。即使我尽心尽力、精雕细刻地画,可最后还是画成了一个“黑色盾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千锤百炼”之下,我画成功了。

长达四年之久,我已经在画石墩像了,虽然时不时还会画起“黑色盾牌”,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明白了凡事都要有耐心,不经历风雨,就不会有彩虹!

作者:陈馨媛,平湖市实验小学集团六年级学生

作文三:我的拿手好戏作文六年级

说到我的拿手好戏那非剪窗花莫属了,哎,你可别不信,虽然我不是什么剪纸艺术家,可高手自在民间。论其剪窗花许多大人还没我厉害呢!

谁让我奶奶就喜欢剪窗花呢,我这叫近水楼台先得月,从小就见奶奶拿着剪刀,哼着小曲儿、操起一张大红只摆弄两下,嘿,又是猴子捞月、又是孙悟空。这窗花看了就让人欢喜,我可崇拜奶奶了,看久了早就想学了,于是便开启了剪纸的大门。

逢年过节,奶奶总要操起剪刀大干一场,我家那窗花月月不重样。街坊邻居看了都说好,可今年有一点不一样,嘿嘿,努力了这么久,今年我可要给客人们露一手。

“叮咚”“叮咚”“叮咚”大年夜终于到了,我家的门铃响了起来,七大姑八大姨都来了,等着看我剪窗花呢!吃完年夜饭大家都排排坐好等着看压轴节目。先是奶奶开始,只见奶奶操起红纸儿,咔嚓几下,先是福如东海又是寿比南山,行云流水的动作,让大家都看呆了。接着奶奶笑着把剪刀递给了我,我自信的接过剪刀,我不像奶奶那么熟练,还得先画图,我拿起了铅笔在纸上飞快地打好草稿。第一幅我要剪年年有余,这一幅我早就练习了很多遍,所以十分有自信打好草稿,先打好草稿先折几下在剪。终于到展开的时候了,只见我“哗啦”一抖,一副漂亮的年年有鱼完成了,只见那胖娃娃捧着鱼可高兴了。我受到了一致好评,可惜第二幅看错了,方向剪错了,不过这说明我还有进步的空间嘛。

剪窗花是一项很小众的技艺,但他却让我明白任何一件小事你都需要认真对待,不然什么事都做不好。

作者:金郡娴,平湖市实验小学集团六年级学生

作文四:我的拿手好戏六年级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可以用乐器弹出悦耳动听的曲子,有的能随着音乐跳出优美的舞蹈,还有的可以画出漂亮的图画……我的拿手好戏就是编程。

提起学编程,还得从三年级开始。当时,学校开展了信息科,当别的同学在认真地用电脑时,我却连最基本也不会,十分笨拙。于是,回家后我便吵闹要学编程,老爸见学编程没什么坏处,便同意了,还给我报了个“编程培训班”。于是,我的编程学习便开始了。

首先,老师先把编程环境和编程代码告诉了我们,接着,在每周90分钟的上课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知识,终于在今年年初我参加了全国大赛“蓝桥杯”。当时因为新冠疫情的不断蔓延,比赛形式从线下改成了线上。比赛时我看着电脑上的题目,心里也在想学过的知识中是否有类似的题型。终于,到了最后一道编程题了,题目是“请输入一个数字,并显示相应数量的苹果,并把数字存入列表,重复执行5次”,看着这题我便开始犯了难了,心想这题该怎么做呢?想着想着,我尝试了几种解题方法,结果却都失败了,就当我打算放弃时,一个新的解题方法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就是用最普通的语句进行拼接,虽然代码多,但却可以解决问题。于是,我成功解出了这道题,并提及提交了试卷。过了两周成绩出来了,总分275分,获得了浙江省三等奖。

学些编程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持之以恒,不放弃,就会有成功的可能。

作者:马一涛,平湖市实验小学集团六年级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