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_炒菜

作者:李雅菲 时间:2021-12-15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比如,画画、弹琴、唱歌,而我的拿手好戏是炒菜。

这一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进了厨房,穿上围裙,把门一关,先把油烟机打开,在锅里倒上一点油,在冰箱里拿了一个土豆,先把它切成丝,我不太熟练,有的细,有的粗,切好后,先把油倒入锅里,打开火,拿出锅铲,倒入土豆丝,把锅铲几翻,确定没有粘锅后,再放点盐,炒一会儿,5分钟过去了,我尝了一口菜,看熟没熟,然后拿出菜盘子,将菜盛到盘子里,那股香扑扑的气味在屋子里弥漫开来。

妈妈目不转睛地观看我“炒菜”的表演,在妈妈鼓励的眼神下,我又开始做第二道菜--鸡蛋饼,打开油烟机,在锅里倒了油,拿两个鸡蛋,打碎放在碗里,搅拌一下,搅匀后,打开火,放入油,将鸡蛋放入锅里,轻轻把锅转一下,正面煎好了,又把反面煎了一会儿,没过几分钟,我煎好鸡蛋垒成了一座山。这道美味的菜肴就可以端上餐桌了。

妈妈迫不及待的尝了这两道菜,她说:“这两道菜很好吃”!爸爸也尝了一下说:“确实很好吃,就是倒的油太多了,如果下次油少一点就更好了”。

从炒菜中,我懂得了学任何一项拿手好戏都得认真学的,我因拿手好戏获得了成就感和自豪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