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打乒乓球

作者:巩子尧 时间:2021-12-15

魔方、篮球、长跑…样样都是同学们的拿手好戏,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打乒乓球。

小学一年级之前,我体弱多病,妈妈为了让我能强身健体,专门学了乒乓球。

“万事开头难”,刚一过去,动作、站位就练三节课,然后是正手、反手、上旋、下旋…这练着练着就好了一些,一打比赛二比十一,输惨了。又接着练,毕竟熟能生巧,巧能生妙,实战又强了起来。

这下我来到了广场乒乓球场地,跟一位小伙子打比赛,我抛起球,举起拍子,稍稍后倾,让球平滑倒转,依靠球的粘性冲入对手,乒乓球刚过去球网又倒转而回。对方一看情况不妙,迅速扔出球拍“轰——”乒乓球回来了,一下就平滑过来,球都不跳一下。仅两秒之间输一分。

我放平心态,一个侧上旋球发出,球拍毫无一点声音,侧面摩擦使球过网,对面毫无压力的一削,我一个身体前倾,轻轻跳起并迅速击回,对方连忙倒退。右腿下压,左右脚分开,左脚前倾,腿部拉直,右肩下压,左肩对准我,脚下滑步寻找球的落点。突然右腿爆发,重心压低,将跨到腰直至手臂全身的力量使出,球被球拍挂住击出。“呼——”,我反手一挡、一推,再一拧,一个反手拉球。

准扣,不管我怎样打他都接住了,打的像和平球一样不分伯仲,这时我猛地将球抬高,轻轻一削,长下旋打出,眼看他接不住了,他又是扔拍,又、又、又打到球了,不过这次没那么幸运,球没过网,飞出乒乓球台。后面我发挥很好,靠着抢攻一球又一球,十一比八胜出。

我认为一个拿手好戏,就是自己熟练的能力,“技多不压身”,你会的拿手好戏越多,就会越自信、越上进。我也是依靠这好戏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赞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