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作文600字

作者:甄林锋 时间:2021-04-24

放学了,在等候家长的过程中,我与象棋王潘智豪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象棋大战。

我是红方,潘智豪是绿方。我一炮对准绿方的中卒,绿方也不甘示弱,把马调到防守位置,想守住中卒,我把兵一拱,准备让“骑兵”穿进绿方阵地。绿方便把車拉了出来,也要进攻我。于是我学着绿方也把車拉了出来,绿方突然发动进攻,吃了我一卒,我也不炮下留情,把绿方的中卒炸成了炮灰。

战斗越来越激烈,我冲横車、竖中炮、落将脸,逼得绿方损兵折将;而绿方也钓鱼马、卧槽马、将军抽車,也“斩”获我几员大将,旗鼓相当,不分胜负!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我突然心生一计,用車逼绿方的马入九宫,堵住自己的帅,再用炮给绿方致命一击的闷宫杀法,但可惜绿方一眼识破了我的阴谋,提前开始提防,所以我的阴谋失败了。

潘智豪突然中炮,我琢磨不透绿方想干什么,但绝对心怀不轨,于是我把車拉过来,驱逐中炮。潘智豪脸上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糟了!我中了绿方的埋伏,他用马把我的車给踩了。

我惊慌失措,立刻拉起了另一个車,但潘智豪来了个卧槽马,我只好弃車保帅。顿时,我兵败如山倒,还在前线进攻的棋子也立马溃败,全线崩溃!我牺牲了車,但还是换不来胜利,绿方势如破竹,一招马后炮,就直取我的将!

我输了,一开局我横冲直撞,差点赢了,但只因出错了一步,一步错,步步错。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被潘智豪的奇招打得落花流水,真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