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日记500字

作者:苏瑞祥 时间:2022-11-06

今天是星期天,我吃完早饭,妈妈对我说:“我看你也不喜欢吃面条,不如咱们今天中午吃饺子吧!”我听后双手赞同。上午的时候,我和妹妹妈妈一起去了一趟超市,买来了满满一大袋做饺子的食材,回到家里,我和妹妹写作业,妈妈在厨房里把饺子的馅做好。

过了一阵,我的作业写完了,妈妈也已经开始擀饺子皮,只见妈妈先把一个面团搓成一根又粗又长的条子,再用刀把条子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然后按住一个个条子,最后用擀面棍把按平的条子擀成了饺子皮。

妈妈开始包饺子,我仔细观察着,只见妈妈用筷子夹一点馅放在饺子皮中心,用手把饺子皮对折合拢,一个饺子就很麻利地做出来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可我包出来的饺子就像一个无精打彩的懒汉一样,老是趴在桌上直不起身来,妈妈看了我包的饺子,便说:“没事,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都能当师傅!”我又瞅着他们的样子包起了第二个,虽然经过我的努力,我笨拙的小手灵活了一些,包出来的饺子也站直了身子,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士兵,但是跟大人的比起来还是差的很远。

这时我的肚子咕噜噜地叫了起来,妈妈听了对我说:“是不是饿了呀?”然后妈妈便在锅中倒了水,等到水沸腾后,妈妈端着饺子,把饺子下了锅。没过一会儿,妈妈就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分给了我和妹妹一人一碗。吃饺子的时候,我竟然还发现了我包的那个饺子,虽然看起来很丑,但吃起来味道还是蛮香的嘛。

通过了包饺子这件事,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去做,时间一长就一定能做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