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作者:杨斯淇 时间:2021-04-26

在一个星期天下午,我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就过去说,妈妈我来帮你包饺子吧,没想到妈妈欣然答应了。

我先拿起一张饺子皮,然后用筷子夹了一点肉馅儿开始捏,可是这些饺子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不是皮破就是肉馅儿漏了。弄的我满手黏糊糊的。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大半天了,一个完整的饺子都没有包出来,看着那些“丑八怪饺子”我跑的老远。

妈妈看着我的丑八怪饺子当场大笑,妈妈问我:“你,你这是什么鬼东西。我来给你做个示范吧。”一听到做示范这三个字儿。我就对妈妈说好,妈妈你快给我做示范吧,“那你可要好好看了,我只做一遍。”妈妈说。我开心的点了点头。

我认真地看着妈妈包饺子。妈妈开始包饺子啦,先拿起一张皮,拿起筷子夹了一点点肉馅放在里面,然后从两边轻轻捏起。这样一个可爱的小饺子就捏好了,为了不防止让肉馅露出来,我们可以再次把饺子两边捏一会儿。饺子包好了,妈妈问我,你学会了吗?我点了点头,开始包饺子啦,这一次我包的很棒。可就在马上可以包完的时候,这个饺子的肚子开了一个小口儿,我一来气不包了。

妈妈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可以半途而废,在妈妈的鼓励之下,我又开始包饺子啦。肉馅多了去掉一些,少了再加一点儿,好不容易包好了,我心中骄傲的小火苗就燃烧了起来,包了一个又一个。饺子包完啦,当然开吃啦,妈妈把一堆饺子放到盘里,有的是肥肚子大将军,有的是干皮皮,有的只剩个肉蛋蛋......可无论是什么样的饺子,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而且也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的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