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800字

作者:刘欣慰 时间:2021-04-26

星期天早上,妈妈出门前叮嘱我:“今天必须把作业写完,晚上我回来检查。”我嘴上答应得好好的,可是妈妈前脚刚出门,后脚我就将妈妈的话抛诸脑后。

我拿起电话手表,唤来好友来家里打游戏,我俩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天已经快黑了,朋友起身离开了。我心里却没来由地慌了起来,我一拍脑门:糟糕,作业好像没写完。我连忙拿起笔飞快地画着,也不管算式和答案对不对,总之写满就好。不得不说,这胡编瞎画的写法就是快。不一会儿,我就将练习册上画得满满当当,为了怕妈妈认出来,我还特意划了几个小错误,装作修改。嗯,一切准备就绪,我收拾好书包,静等妈妈回来。

也许是因为心虚,我总觉得家里出奇地安静,连自己的呼吸声都清晰可辨。我抚了抚胸口,心脏剧烈地跳动着,仿佛一下子就要从我口中蹦出来。“阿弥陀佛,我保证下次一定认认真真地写作业,这次就让我顺利过关吧。”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着。

门“吱呀”一声开了,妈妈回来了,我不知道我脸上什么表情,我猜一定比哭还难看。妈妈微笑着和我打招呼:“怎么样,儿子?作业都写完了吗?”我就像偷东西被人当场抓住似的,细如蚊声地回答着:“嗯,写完了。”妈妈伸出手,我知道我逃不掉的,一咬牙将作业递了过去。妈妈一边翻看着我的作业,一边抬头看看我,此时我被妈妈的目光盯得胆战心惊。妈妈的眉头拧得越来越紧,两只眼睛像两座即将喷发的火山,最终忍不住爆发了:“刘欣慰,16道数学题才对了两道,你用脚指头在做题吗?还有,作文是你自己写的吗?前言不搭后语!”我吓得浑身颤抖,此刻的妈妈就像一只大老虎,随时随地能将我吃掉。天色越来越暗,妈妈的脸也越来越黑。“对,赶紧低头认错。”在妈妈继续发飙之前,我赶忙低下头,带着哭腔跟妈妈保证:“妈妈,我错了,以后我一定认真完成作业,您原谅我好吗?”妈妈努力做着深呼吸,语重心长地劝我:“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你糊弄它,它也糊弄你。”看得出妈妈的隐忍,我没想到暴风雨这么快就过去了,可我心里却很惭愧。

妈妈说的对,“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痛定思痛,我决心和游戏说再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半年,却令我至今难忘,多亏了妈妈的忠告,才能让我在学习生涯中越走越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