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活中学会坚持作文500字

作者:班朱易 时间:2021-11-11

这是一件发生在我老家的事。

那时老家房子还没拆,那天,我和堂姐打算去零食店“大闹”一场。但是刚走在半路上,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我们狼狈地跑回家时,早已经成了落汤鸡。看着对方的狼狈样,我们情不自禁地开怀大笑。

本以为回家就安然无恙了,可是突然间祸从天降,我的头还是被雨点当成活靶子,咋回事啊?我一抬头,两滴水直射我眼睛,瞬间,眼前一黑……还好只是暂时失明,当眼睛重新恢复时,雨停了,我这才看清楚——头上有个洞!我发现它不像被人为打出来的,而是很光滑,这分明就是被雨水长年累月击穿的。一瞬间,一个故事在我脑海中浮现。

那是一个篇幅长,道理却十分简单的故事。那是一次浪花和小雨滴的比赛,它们俩的比赛内容是在999天后,看谁能把石头拍碎击穿,浪花要把岸上的石头拍碎,雨滴要把山上的石头滴穿。相比之下,雨滴的任务更艰难,因为它身体小,力气也小,不过它没有放弃,它日日夜夜、年复一年地朝着一个地方努力着。浪花呢,它一开始就自信满满,觉得一定能赢雨滴,所以整天游手好闲,高兴时拍两下,以为999天后雨滴肯定完不成任务。最后的结果不言而喻,雨滴凭借它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胜利。

我们生活中也要学习雨滴的这股子精神,一定不能半途而废,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做任何事都要一鼓作气,坚持到底。要相信:坚持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