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炸薯条

作者:丁乐萱 时间:2021-09-18

一个平凡的假期,我get到了一项新技能——炸薯条。

我兴冲冲地拿出土豆来,搬出空气炸锅,叫上妈妈,准备开始大显身手。

首先,妈妈帮我把土豆洗净,刨皮。“妈妈,土豆条我们要切多细啊?你要小心手啊!”妈妈很少下厨房,也没什么经验,我很担心她。不过妈妈有一件神器,只见她拿出切丝神器递给我,让我自己试试。我卖力削着土豆丝,不一会儿,一盘细细的土豆丝就削好了。空气炸锅我们俩倒是第一次用,按照说明书上的指示,我把土豆丝放进锅里面,调好时间和温度,按下开关,静静地等待美味出炉。

8分钟过去了,我闻到了一股焦味,按说明书所说,到了一半时间,可以打开翻一下,让薯条受热均匀。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空气炸锅,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锅中的薯条全部变黑了,像一条条变形的蚯蚓,用筷子挑了一下,没有找到一根卖相好的。“大宝,这个是蘸了巧克力酱吗?”妈妈还有心情开玩笑,而我却好失望啊,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没有关系。我们一起再看了一下教程,发现原来是土豆刨得太细了。而且土豆条还要先放在冰箱里面冷冻一下,锁住水分,于是我们决定从头再来一次。妈妈先帮我把土豆切好,虽然新手老妈切得不怎么好看,但总比我强啊。然后我们把土豆条放进了冷冻室,期待明天能成功做出美食。好不容易熬到第二天早上,我又兴冲冲地拿出冻成一团结满了霜的土豆条放进锅里面,结果二十分钟后,所有薯条都软趴趴躺在锅里,一根也没熟。我又失败了!

“妈妈,这可怎么办呀!难道我俩真没有下厨房的天赋吗?”“不,不会的,我们问度娘,看抖音。”我们俩重整旗鼓。我们切好土豆条,先放在水里浸泡后,又在盐水里煮了3分钟,这是为了将土豆炸成金黄色。然后我们将水分沥干后,还放在阳台上晒了一个小时,让它彻底风干。然后我们让炸锅预热了五分钟,五分钟后,小土豆条们就跳入锅里“蒸桑拿”了。我们把时间调到20分钟,过了10分钟后,我慢慢打开锅,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薯条宝贝们正在昂头享受着高温。我给它们翻过身后盖上盖子继续炸。“叮咚”,时间到,我打开锅,将薯条倒入盘里面,一根根薯条金黄金黄的,尝一口,外面脆脆的,里面软软的,就是肯德基薯条的味道。我们成功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这些小小的薯条让我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无论做什么,只要好好地总结经验教训,一定会成功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