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过春节作文500字

作者:李凯壵 时间:2021-04-17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有清明节、有中秋节、有春节、还有七夕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春节,也就是过年,是每年的正月初一

过年时,我一大早就起了床,我开心极了,因为今天是春节。妈妈叫我去贴对联、贴福字,而且还故意让我把福字贴倒了,我一问才知道把福字贴倒不就是“福到”吗?贴完福字,我和爸爸一起贴对联。首先涂上浆糊,然后贴在门框的两边,就这样我们把对联贴好了,红红的对联代表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最后把横批给我贴了。

我又和妈妈一起包饺子,我包饺子时看到妈妈把一个硬币洗干净了,包在了饺子里,然后说:“谁吃到了硬币饺子,那谁就是今年的幸运神了。”

晚上妈妈做了一桌子的菜,我穿上了新的衣服,我正给爷爷奶奶拜年,爷爷从口戴里拿出了又大又红的红包给我,然后又给了我20元去买烟花玩,我开心得又蹦又跳。妈妈把饺子端了上来,又端上了很多好吃。有大龙虾还有鸡腿等好多吃的,还有水煮蛋、有胡萝卜丝炒蘑菇。我们开心地吃起了团圆饭,爸爸拿起杯子就说:“祝爸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小垚学业进步天天开心。”妈妈说:“祝大家新年快乐。”突然我吃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吐出来看,哇!原来是硬币,看来新年我要行好运了。

过年真好,又有烟花玩、又有压岁钱、又有好吃的年夜饭。我爱春节,我们大家都爱春节。

陈老师点评:

小作者喜爱过春节,文中向我们叙述了自家过春节的习俗和经过,重点写贴福字、贴对联、吃团圆饭的经过,内容充实,具体,体现了过春节的热闹和欢乐气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