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作文400字

作者:刘雨晴 时间:2021-04-2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符换旧符。”这是宋代王安石写春节的诗,我非常喜欢春节

听奶奶说:从前有个年兽,每到大年三十的时候就会下山捣乱,山下的人们实在忍不住了,就会躲到外面。有一年,他们在逃难的路上遇到了一位仙翁,仙翁告诉他们年兽最怕红色的东西,怕特别响的东西。他们听了就在大门上贴上火红的桃符,等年兽来了之后,就放鞭炮把年兽吓跑。我似懂非懂地听着,难怪现在过年就会贴对联、放鞭炮。

只见爸爸和妈妈正在准备大年夜吃的菜和饭,我和小妹妹们在玩老鹰捉小鸡。

我玩累了就去帮爸爸妈妈择菜,去帮爷爷奶奶贴对联。看着他们忙碌,只有我最轻松了。我干完活以后,便把爸爸妈妈给我买的烟花拿出来,挑选出我最喜欢的烟花,放在地上,左手捂住耳朵,右手拿着香,侧着蹲在那里,伸手去点烟花,然后迅速地躲开了。

春节我还去拜了年,当然也收到了很多红包。

这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