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作者:权俊宇 时间:2021-04-01

咦,街上怎么到处都挂满彩灯,灯各式各样,满大街灯火辉煌?对了,元宵节到了,元宵节可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啊!

春节刚过,转眼到了正月十五闹元宵的幸福时刻。我问妈妈:“正月十五元宵节有什么习俗?”妈妈说:“元宵节要吃汤圆、看花灯和猜灯谜。”

然后我又问妈妈:“您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吗?”妈妈上百度查了一下说:“元宵节起源自中国,它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秦汉时代,秦末时就有正月十五这个说法,元宵节的习俗和来历有古书记载,现代人保留传承,并在每年正月十五举行猜灯谜、吃汤圆等庆祝的活动呢!”

“权俊宇,快来啊!”爷爷喊我了。爷爷让我和他一起做汤圆,爷爷先拿一把面粉,再倒一杯水,揉了一会儿,把面粉和水揉成了面团,就把做汤圆的面准备好了。

我又和爷爷一起做汤圆的馅,爷爷先抓一把黑芝麻,再打一个鸡蛋,然后放一点糖,放到榨汁机里,榨一下就把做汤圆的馅弄好了。

我和爷爷一起把刚才做的馅拿出来,再把面拿出来,我先把馅包在面里,揉一揉就做好了,再拿起锅烧水,把汤圆放到锅里煮一煮。

煮好了,我和爷爷把汤圆盛出来放到碗里,和家人团团圆圆开心地吃汤圆。看到一家人满脸的笑容,观赏着家家户户的灯笼,我觉得此时是最幸福的时刻。“2021年元宵节猜灯谜晚会现在开始!”电视里传来主持人甜甜的声音。我们一家人也跟随电视一起猜灯谜,欢笑声连成一片,爷爷奶奶看着我们打打闹闹的热闹场景,也一直望着我们乐呵呵地笑。

元宵节吃汤圆寓意着幸福、快乐、团圆,我希望每年的元宵节都能和家人在一起度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