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作文300字

作者:白诗涵 时间:2021-05-0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又到了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我眼里春节是一个带有幸福,充满希望的日子。

在春节里有许多习俗,如: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不过我们小孩子最期待的还是穿新衣和收压岁钱。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年夜饭。在北方最重要的一道菜非饺子莫属了。大年三十早上,大人们就忙了起来,有的和面,有的剁陷儿,有的洗菜,所有人都在为年夜饭忙碌着。到中午就开始包饺子了。先把一个小面团擀成一个巴掌大小的面皮,接着在里面包上各种各样的馅料。在这些饺子里可藏着一个小秘密,任意找一个饺子往里面包上一枚硬币,吃到这个饺子的人预示着来年会有好运到来、幸福安康。

在爆竹声中和绚丽多彩的烟花下,人们盼望着来年好运连连、幸福美满。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