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作文500字

作者:朱恬乐 时间:2021-04-04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哪一个吗?你们来猜猜。它有笑逐言开的时候,又有沉痛悲伤的时候。它是一个春天的节日。没错,它就是清明节,又称踏青节。

清明节这一天,奶奶、爸爸和妈妈会带着我去乡下祭祀我已过世的爷爷。我们会带上爷爷生前最爱喝的白酒,还有一些水果和饭菜,来到他的墓地前。爸爸先用锄头把周围的杂草清除,奶奶点香摆盘,妈妈和我插清明花。随后,我们四人分别拿着香向爷爷跪拜。每到这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想起我和爷爷的往事。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爷爷每天都会带我出去玩,总是“仔仔儿”地喊我,特别疼我。现在看着爷爷的墓碑,我的心里涌上一阵阵悲伤。为了缓解沉重的心情,祭祀之后,家人们就会带我去摘椿芽,椿芽红色的,嫩嫩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用来炒蛋很好吃。我们在山边田埂漫步,油菜花开了,这里一片金灿灿,那里一块黄澄澄,夹杂在大片大片绿油油的田野里,非常美丽!闻着花香,听着鸟鸣,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拂,心情也渐渐舒展开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喜欢清明节,因为它是春天的节日,还因为在这一天可以去看望我想念的爷爷。我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