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

作者:蔡雨辰 时间:2021-04-17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每到这一天,我们会举行很多活动,比如包粽子、赛龙舟等等。包粽子要用到糯米、粽叶。如果要包出好吃的粽子,就要把糯米和粽叶提前一天泡好才行。包的时候,先拿出两片粽叶包成三角锥形,再加上糯米和馅,拿线绑起来,放到锅里大火煮两三个小时,就可以了。每年妈妈包的粽子我都吃很多,太好吃了,香甜软糯。

我们吃完了粽子,就去观看赛龙舟。到了江边,那里人山人海的,三条龙舟在水面,有一条红色的,一条蓝色的,还有一条黄色的。裁判一声令下,龙舟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我们在岸边喊着“加油,加油!”旁边有人打着大鼓,呐喊声、锣鼓声、鞭炮声交织在一起,真是热闹!最后,一条蓝色龙舟获得了胜利,大家鼓掌为他们庆贺。

好热闹的端午节呀!端午节是快乐的,美好的,有趣的。我喜欢过端午节。

陈老师点评:

小作者在文章的开头即表明,自己喜欢的节日是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有很多,小作者选取了包粽子和赛龙舟这两个习俗,重点描写了包粽子。小作者抓住了人物的动作描写细腻。文末抒发了真情实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