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日记400字

作者:徐景翔 时间:2022-07-18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过春节了,因为那时候我们可以贴美丽的窗花、放好看的烟花、吃各种美味的食物……

帖春联是过春节的第一步。每年在贴窗花和帖春联时,我总会帮大人一些忙。拿春联、递剪刀、贴胶水、放凳子等等,忙了一件又一件事情,可我并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很快乐,因为贴好春联就意味着我最喜欢的春节真的来临了。

年夜饭的美食当然也是我爱春节的另一个原因。我爸爸厨艺可好了,能做很多美味可口的饭菜。先说说糖醋鲤鱼吧,鲤鱼的肉本身口感细腻丝滑,再裹上一层面糊,就变得酥酥脆脆,酸酸甜甜,别提有多好吃了!红烧排骨也不甘示弱,如果只是水煮排骨就没什么味道,但是爸爸会放酱油和冰糖将排骨红烧,那冰糖味不仅盖住了排骨的油腻,更是让排骨香气四溢,你会越吃越觉得好吃,简直回味无穷!酸菜鱼的味道是最绝的,只见爸爸先将酸菜和辣椒放在油锅里炒一炒,当香味四散时加入一锅热水,然后将切成薄片的鱼肉放入滚烫的锅里。没一会鱼肉熟了,端上了桌,我赶紧夹起一片薄鱼肉片放入口中,肉片入口即化,而且连一根刺儿都没有,真是又好吃又省事儿。爸爸做的美味还有很多很多,它们是我最美好的春节记忆。

过春节真是太快乐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