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日记400字

作者:王艺霖 时间:2021-04-20

日记一:快乐春节

文/ 王艺霖

“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到了。

春节有放鞭炮、吃年夜饭、团贴春联等各种各样的习俗。

春节的来历还有一个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种叫做“年”的怪兽,每到除夕这天就出来害人,人们便组织起来去攻打“年”,后来人们发现“年”害怕火,害怕红色,害怕鞭炮,所以到现在就有了贴春联、放鞭炮的习俗。

今年春节我们是去我奶奶家过年的,我们事先在福离小镇上买了很多烟花炮竹,带回了奶奶家。

一转眼,夜幕就降临了,现在可以放炮竹了。

我来放,我先拿了一根香,把它点燃之后,就跑到烟花前,小心翼翼地把香头对准点火处。突然,哧的一声,烟花被点燃了,我像一只兔子似的跑了回去。

点火处燃完之后,紧接着,烟花“砰”的一声发出了一炮,那一炮犹如火箭一样飞速冲上高空,最后在天空中绽开了五颜六色的烟花。接着,烟花筒又发射出无数炮烟花,在天空中炸开了花。霎时,烟花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又好像给天空穿上了一件五颜六色的衣服,真是太美丽了。

不知不觉中,这次难得的春节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下次春节也能过得这么快乐

日记二:布满烟花的春节

文/ 宋静怡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烟花它又重新绽放的天空中。

去年的除夕夜,真是一件令人难忘。那天晚上,我和堂哥堂姐在一起守岁。这是我第一次守岁,我还有点不习惯。守岁时,我们三个人一刻不停的看着闹钟,希望那指针一会儿就能指12字。

我们终于忍不住了,悄悄地朝外面看了一眼。虽然只看了一眼,但那个画面却在我脑海中回荡,那时候,我多想伸手去摸一摸,去碰一碰。就在这时候,突然传来一阵大喊:妹妹12点啦!我一听,赶紧去找爸爸放炮竹。忽然,一阵浓烟直扑我而来,同时,传来一阵刺耳的炮竹声,我恍然大悟,原来爸爸已经在放炮竹了!我冒着浓烟,捂着耳朵去看炮竹。在浓烟中,我看见那个燃烧着的小火苗,一蹦一跳地,好像在跳绳似得。

炮竹放完了,爸爸又抱来一盒大烟花。用打火机点燃后,啪的一声,一朵金色的“花朵”在天空中绽放开来。当它散去的时候,它多像个穿舞裙在天空中舞蹈的舞女,它们多像无数个在天空中飞舞的小精灵……它们的色彩又是那样丰富;有的是玫瑰般的粉色,有的是荆棘丛般的深绿,有的是朝霞般的橘红色……

啊!去年的春节真是一个布满烟花的春节。

日记三:春节的味道

文/ 郝泽宇

当我回忆起那热闹非凡的春节,我心中仍留有那欢声笑语的场面。过年的气氛是大红的春联、火红的灯笼、沉沉的红包和红艳艳的鞭炮。

春节的味道,是门上那一幅幅春联和屋檐下的一串串灯笼。在除夕那一天,人们把旧春联撕下来,把新的春联贴上去,真是“总把新桃换旧符”啊!在屋檐下,火红的灯笼被高高挂起,城里的红色烘托出一片喜庆的气氛。

春节的味道,是那美丽的烟花。我们拿着各种各样的烟花,在那草坪上点燃。我们先拿出一个三角形的,用火点燃,火光马上冲了上来,形成了金黄的火花,我们看着火花,不禁回忆起去年过年的画面。我们又拿出一根根细细的棒子,把它点燃,像第一个一样,也喷出了金黄的火花,它像一个小小的魔法棒,我也挥舞起了“魔法棒”,在空中画出一个个美丽的图案,最后是大烟花,把它点燃,那美丽的一朵朵花朵在黑夜的天空绽放开来。

春节的味道,也是美味的年夜饭。在晚上,我们一边看着春晚,一边吃着美味的年夜饭,我们可开心了。

春节的味道,是最热闹的味道;是最甜的味道,也是最幸福的味道。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