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团圆饭日记500字

作者:黄晓曦 时间:2021-03-0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吃团圆饭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啦!

因为在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所以我们就都宅在家里,一起吃团圆饭。这时窗外放烟花了,黑漆漆的天空装满了“降落伞”,“花儿”……美不胜收。

开饭了,桌上的菜可丰盛了。酸菜鱼,豆豉蒸排骨,酸梅鸭,盐焗鸡,青瓜贝壳粉丝汤…让人垂涎欲滴。桌上的筷子在飞舞,我两眼发光,盯着豆豉排骨。面对着桌子上飞舞的筷子,我找准时机夹起了一块“引我注目”的豆豉排骨,放在嘴里,外表的油流进嘴里,轻轻一咬,排骨肉里的汁水流了出来,再吸一吸排骨骨头里的骨髓,令人唇齿留香,吃了还想再吃一块。

大家一边看春晚,一边有说有笑,笑声荡漾在客厅,奏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是那么美妙,那么动听。

这时,我拿起面前的那一杯果汁,说到:“祝爷爷奶奶寿比南山,长命百岁,'猪'事平安;祝爸妈龙马精神,'猪'事顺利,赚大钱;再祝弟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不要经常哭。最后,祝大家猪年平安,猪年快乐,猪年顺利,猪年万事如意!”说完,我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了果汁。大家开心地笑起来,欢呼着,互相祝福。

碰杯声,欢笑声,窗外的烟花声,爆竹声,成为一曲独有的交响。也正是这一曲独有的交响曲,给我们家带来这欢乐祥和的气氛。

今晚的团圆饭真难忘。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