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年集日记500字

作者:周晋锐 时间:2023-02-04

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了,大街小巷到处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最热闹的还是赶年集啦!

年集中的“红”

年前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集市上买年货,我蹦蹦跳跳地跟在妈妈身后,开心极了。远远的,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红色,那是什么?那都是福字、春联、灯笼和各种红红火火的年货。

我们不知不觉地就走进了那一望无际的红色海洋里。在那里,我看到了许多漂亮的中国结,还有许多精致的小灯笼。它们都很漂亮!我真想都买下来。但是因为家里没有那么多地方去挂它们,我只能依依不舍地走开了。

在一个摊位上,我看到了一个称心如意的“福”字,那个“福”字又大又红又漂亮,“福”字旁边,还有几条小鱼和兔子在上面玩耍嬉戏,真是栩栩如生,我把它买了下来。

赶集中的“绿”

我和妈妈走到了另外一个市场。我们走进它的大门,满眼一片绿色!走上前去,看到那是一个个形形色色的蔬菜摊位,每个绿色的蔬菜上还有一个红色的小“福”字,又吉祥,又好看。我挑选了一些家人平时喜欢吃的蔬菜,那些蔬菜油绿绿的,可新鲜啦!我还排队买到了烤鸡,妈妈也买了一些美味的肉食。不一会儿,我和妈妈的手中便拎满了大包小包。

赶集中的“火”

坐上回家的车,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鞭炮摊位。那里有许多种类的鞭炮,我很惊讶,因为近几年很少见鞭炮。

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下了车,来到了那个摊位旁。我的天呀!那个鞭炮摊位上竟然有一盒一盒的“小金鱼”,成群结队的“蘑菇岛”“电光花”“飞天鼠”,还有各种各样有趣的鞭炮。一时,看得我眼花缭乱。那一刻,我好似一只蜜蜂,飞进了鞭炮丛中。左挑右选,抱着一大堆鞭炮回到了车上。这些鞭炮都很好玩,我也都很喜欢,里面还有我曾经的童年回忆。坐在车上,我心里就期待着大年三十快点到来。想放鞭炮的心情,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这次赶年集,我收获颇丰、战果累累,可开心了!赶年集的见闻,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