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克的梦想》观后感500字

作者:威颐 时间:2022-10-26

1、微电影三克的梦想观后感

今天我们观看了一部微电影—《三克的梦想》。

电影的开头讲了一个仅仅6岁的小本出生于一个贫困农村家庭。这天小本的铅笔用完了,他就去跟妈妈说他想买根新的铅笔。可是他们根本买不起,但他的妈妈还是思考良久把家里省吃俭用的钱给了小本。

小本去小卖铺买铅笔的时候看到正在播放乒乓球比赛,这让小本埋下了深深的种子,而且正好看到了乒乓球的价格。于是小本把买铅笔的钱攒了下来,悄悄地捡别人掉地下的铅笔,割草来攒钱。终于小本买下了乒乓球。但好景不长,小本把关猪的板子当成了乒乓球板,使家里的猪跑了出来让妈妈发现,虽然把家里救命的食物丢了,但是妈妈并没有阻断小本的梦想。

这天不知怎么的,小本的乒乓球凹了一块,打也打不成小本很伤心,他就告诉了妈妈。妈妈知道了,带她去城里小本爸爸工作了的地方,小本一看到爸爸便上前跟爸爸说自己的遭殃。爸爸听后笑了起来,并带小本看了真正的乒乓球比赛,又告诉他如何恢复乒乓球。那一天小本都高兴极了。

在此之后,小本无路闯过多少次货都没有放弃他的梦想。直到有天汶川大地震学校捐款的时候,小本只好把自己最心爱的乒乓球捐了上去,尽管他多么不舍得。看到这里我以为小本的梦想不能燃起的时候,电影的结尾,妈妈又送了小本一副崭新的乒乓球拍。

看到小本儿对自己的梦想是多么执着,再看看自己变化多样的梦想,是多么惭愧啊!经常因为各种原因而丢弃。

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书法。便让爸爸买来了文房四宝,当初进入书法室的时候是多么激动啊。可惜自己一个毛笔总是手抖,最后就总会想各种方法来逃脱书法课。到现在,我的字也非常难看。

这部电影告诉了大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让自己梦想变成实际的而不是飘渺的。

朔城区五中316班:威颐

2、《三克的梦想》观后感500字

在语文课上老师陪伴我们一起观看了三课的梦想,这仅仅有20分钟的影片。

《三克的梦想》顾名思义,“三克”——2.7克的乒乓球,加上0.1克的智慧,0.1克的毅力,0.1刻的挚爱,点亮了六岁的她一个仅仅三克的梦想。

出生于贫困山区的小本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小卖部的电视里观看了一次乒乓球比赛,他心里十分羡慕,因此迷上了打乒乓球。为了凑够两毛钱买乒乓球,他把妈妈好不容易给他买铅笔的一毛钱攒了下来,还去山上学着妈妈砍柴卖柴,他那瘦弱的身材与那一担担柴形成了反差。有了球却没有球拍,自己把拦猪的板拿走了,使妈妈养的猪逃走了,害得爷爷也摔进了水沟。之后,他和小伙伴用小刀一点一点的削出了一副材料简单,粗糙的球拍,两人玩得乐此不疲。这个梦想得到了爸爸的赞同,爸爸带小本去亲眼看到了一场真真实实的比赛的时候,他的脸上露出了开心而满足的表情。再想到生活充足的自己,我们何曾有过这样的体验?小本的拮据、坚持以及吃苦深深感动着我。直到有一天,学校为汶川大地震募款,小本翻箱倒柜的寻找着可以捐的物品,但是家庭贫困的他只有乒乓球套能拿的出手,可是那是小本全部的欢乐和童年,是小本的梦想啊!在百般纠结下,想贡献一份爱心的小本,饱含着泪水,最后依依不舍地将自己的“梦想”放入了募捐箱。那一刻,他像丢了魂似的追着他梦想而远去的车……

影片虽短,但感人肺腑,一个人无论家里贫穷富裕,无论在哪里,都着有自己的梦想,梦想不是光用嘴说就行了,而不付诸行动,应该像小本一样坚持不懈地努力去追求梦想,实现梦想。

朔城区五中320班:赵婕妤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