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真情流露作文800字

作者:黄颖畅 时间:2021-04-17

藏在冰激凌里的爱

亲不亲姐妹情,有兄弟姐妹我感到特别幸福。他们有时调皮捣蛋,像一只猴子;有时又温顺得像一只绵羊;有时又像一只发狂的小兔子;有时又像一个小恶魔,一边向父母控诉我的不是,一边背着父母朝我吐着舌头做鬼脸。但无论是哪一种,她都是我除了父母以外最亲的亲人。

而我的妹妹也是顽皮十足的,她红扑扑的脸蛋,一眨一眨的眼睛好像藏着许多坏点子。生气时,肉嘟嘟的脸蛋泛起红光,两眼直瞪,小手用力握成拳头,你觉得她很可爱?不不不,那你可就大错特错啦!

在一次大热天里,我和妹妹上完了补习课,在路边等爸妈来接我们。本来就热得汗流浃背的我早已焦躁不安了,火辣辣的强光刺得我眯着眼,我看看时间,嘀咕着:“爸爸妈妈怎么还没到?”“叽叽喳喳”,像小麻雀似的妹妹又要开始她的演讲了,本来心情不好的我,就更受不了,大喊:“闭嘴!行吗!”妹妹瞪了一眼我,低下头,你以为她就此罢休,不,她是在酝酿怎样报复我,接下来就看她表演吧。刚好这时爸爸妈妈到了,妹妹抬起头,只见她泪流满面,泪汪汪的大眼望着妈妈控诉着,我就已猜到接下来我面临的是什么,“呜——呜——妈妈!姐姐她骂我!还怪你们来晚了,我说她,她就骂我!”妹妹扑在妈妈的怀里放声大哭,但在妈妈骂我时,她嘴角一扬,朝我吐了吐舌。从此姐妹之间的大战就开启了。

但是经历这一件事后,我倒是认为妹妹变得可爱了,我也检讨自己,心里充满了自责。那也是一个大热天,我正在空调房里享受习习凉风,妈妈急匆匆地回来,说:“黄颖畅,你妹妹快下课了,你去接一下。上课前,我给她买了一桶冰淇淋。你就快一点去吧。”我一听冰淇淋就生气,心想:为什么不给我买,只给妹妹买。我一边想一边上了公交车。炎热的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这时的大地就如同火炉,我火速赶到妹妹上课的地方,看见她呆呆地站在大树下!她的冰淇淋融化了,她的手上全是冰淇淋,我怒火中烧,跑过去拉起她的手,斥责道:“大热天的,买了冰淇淋就该快点吃!”妹妹低着头,沉默不语,我以为她被我吓到了,“滴嗒”一滴眼泪滴了下来,妹妹抬起头,泪水如雨似的滴下,妹妹举起甜筒,哽咽着:“姐姐,这是我给你留的,因为你最喜欢吃冰淇淋了。你不要再说我了。”听着听着,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这藏在冰淇淋里的爱,温暖了我的心,融化了我对她的偏见和不满,也让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仅有父母的关爱,还有妹妹的疼爱。

吴老师点评:

习作写的是姐妹之情。文中用了两个事例,体现了妹妹顽皮可爱,富有爱心的特点,文章描写细腻,情感流露自然真实,语言连贯流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