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书法作文600字

作者:梁悦瑜 时间:2021-04-17

汉字像一个个调皮可爱的小宝宝,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汉字又似一个个独一无二的小精灵,给我们带来惊喜。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寓意深远的文字之一,而书法则是展示汉字之美最好的途径。

二年级的时候,我听老师说书法非常有趣,就让妈妈给我报了这兴趣班。可刚到教室就闻到浓浓的墨水味,我不禁捏起了鼻子。

老师首先教我们如何抓笔。老师告诉我们硬笔和毛笔握笔姿势不一样,毛笔是食指在上面,中指在食指的下面,大拇指放在笔杆上。

我觉得握笔可真难,要么缩回中指,要么就四根手指放在上面。老师看到我,就连忙帮我矫正,可我的手就像不听使唤一样,让人烦恼,但经过练习,最后我还是握好了。

接下来就要学笔划了,横竖撇捺被我写得歪歪扭扭的,撇不像撇,捺不像捺,被其他同学嘲笑。我尝试写了一个“五”字,竖、横折写在了一块,经过几次练习,我才勉强写了下来。

这时老师叫我们学写“中国”这两字,当时我简直想扔下笔走出教室。我坐在位置上等老师教我写,可老师谁都不能帮,就自练自的。那我只好乖乖拿起笔来写,第一次写,写得像鬼画符,我坚持了下来,练了两张纸,终于写好了。我的字被老师表扬了,还说我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时,我竟觉得墨水味不再刺鼻,反而有一股特有的清香。

原来并不是老师不肯教我,而是想让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写出更漂亮的字。

伴着这浓浓的墨水味和我对书法的喜爱,下课铃声响起了。美丽的汉字一个个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不禁赞叹:感谢祖先创造了这奇妙的汉字。

【张老师点评】

这篇文章的结构是“总——分——总”。小作者通过讲述“我”第一次学书法的经历来表达“我”对汉字的喜爱及赞美之情。文章首尾呼应,中心明确。中间部分叙事详实,开头和结尾语言优美,值得借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