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书法作文800字

作者:杨梓涵 时间:2020-12-19

砚台里倒满了散发着浓香的墨水,一支小狼毫在墨水中翻滚,转眼间就变成了一个鹤发童颜的顽皮小子。这个顽皮小子在洁白的宣纸上跑着、跳着,不一会儿,它的杰作展现在大家眼前。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书法。

二年级时,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大书法家们握着毛笔,在纸上行云流水、挥洒自如,过了一会儿,一幅幅力透纸背的精美作品出现了。我看着,看着,眼里泛出了金光,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被我融化了,给我报了书法班。

第一节课,老师教我握笔:“先用食指和大拇指捏着笔杆的一半往笔头靠近的位置,中指在食指的那一侧,大拇指在食指和中指间,无名指和小指辅助,不让笔滑走,这两根指头在大拇指的一侧。”老师说了一大堆要点,说得我晕头转向,我胡乱抓起笔,老师给我纠正姿势。几分钟后,我放松下来。这时老师走了过来,让我把笔放下,休息一会儿。我原以为这是我的福利。一分钟后,我早已把姿势忘得一干二净,魂也飞出了窗,飞到了九霄云外。“梓涵,把笔再握起来。”老师温柔地对我说。我赶紧抓起了笔,但这支笔好像一个顽皮的精灵,我想让它在左边,它就往右边跑;我想让它在上边,它非要往下滑。我满头大汗,还是征服不了这只毛笔。老师为我示范,轻松地将毛笔架在手上,我不禁羞愧万分。很快,第一节课过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埋头想着:为什么老师握得那么轻松,我却那么累呢?到家后,我拿出一支毛笔,握在手上,让妈妈帮我纠正姿势。一天,两天,三天……我手上的毛笔不再调皮了。

转眼间,又到了上书法课的时间。老师先检查我的握笔姿势,看见我的握笔姿势后,他满意地笑了。接着,我要学蘸墨。我看着老师拿起毛笔,轻轻地在砚台里滚了一下,蘸墨是那样的均匀,那样的丝滑。他在纸上写了一笔“横”,起笔、运笔、收笔,仅仅一笔“横”,就有这么多步骤!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书法!在课堂上,我写了好几张,在家里,我继续练习。

一年又一年,我长大了,写出来的字不再松软,笔下的字仿佛拥有了筋骨。我依然记得老师说的“横细竖重,撇捺舒展”这八个字。每年的新年,我都会写一副春联贴在门口。每次写好,爸爸妈妈都会围过来仔细端详,然后给我竖一个大拇指。这个时候,我的心就像灌了蜜一般甜。

学习书法让我快乐,让我学会了细心、耐心和专心。希望我能在这条路上愈行愈远,继续发扬我的拿手好戏。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