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日记500字

作者:刘昱辰 时间:2020-09-06

今天下午,我穿上校服,又来到了学校,准备下午的硬笔书法章法课,硬笔书法我学过,毛笔也练过,但硬笔书法章法我却没学过。

三点半,人差不多来齐了,这节书法章法课就正式开始了,首先讲的是章法的书写格式——横式和竖式,横式是我们现在常用的格式,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竖式在古代十分通用,它是从上到下,从右到左,接着又讲了版式,钤印……下面就是重头戏,书写了。

我的纸是有五六十个字正好,找一个七言八句诗就行了。我要写岑差的《白雪送武判官归京》的前八句“北风卷地白草拆,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入球帘温罗幕,孤裘不暖锦念薄。将军角弓不得控,都护铁衣冷难着。”这里面的三四句我十分喜欢,同时这两句又是诗里的名句。我好久没有练过字了,上次还是在暑假,一上初中,它就在我的脑海里的一个阴暗的小角落里躲了起来,这次我又找到了它,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好好写。五六十个字却用了我十分钟,写完看见我不但速度退步了,而且字写的也没之前好看了,看来我以后要多练字呀。

同学们写的差不多了,老师拍照讲评了一些同学的文章,讲评完,这节课也就上完了,这节课我学会了许多,我知道了硬笔书法里一些章法,以后我再也不是只会写了,同时又燃起了我对练字的欲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