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搓汤圆

作者:陈孝颜 时间:2021-05-29

今天是元宵节,我去叔叔家玩。叔叔让我们搓汤圆。叔叔开始做准备工作。叔叔撕开包装袋,将糯米粉倒入盆子里,糯米粉堆积的像个小山丘。叔叔用手指挖了挖小山,小山立马变成了火山。叔叔把调好的温水放入盆子里,啊,一股糯米粉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叔叔又开始揉面团,叔叔一边加水,一边揉搓。糯米粉聚在一起,抱成一团。叔叔一直揉到面团表面光滑。接下来该我们闪亮登场啦!

叔叔把面团搓成长条,又掰成五个小段,分给我们。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揉成一个圆球。我偷偷用眼角余光扫了一下餐厅。大家都搓得非常认真,特别是瑜嘉。她躲在餐厅的一角,似乎有什么秘密。我心惊胆战的想:“看她这认真的样子,第一名肯定是她。不行我得赶紧搓。”

这时,叔叔大喊:“时间到!”我们把自己的汤圆放在盘子里。瑜嘉飞快地跑了过来,把自己的“杰作”放在盘子上。餐厅瞬间失控了,大家发出一阵爆笑。原来,她捏了一条小船!叔叔笑着说:“我宣布,除了瑜嘉,大家都赢了!”

看着瑜嘉,我情不自禁张口就来:“瑜嘉乘舟将欲行,忽闻餐厅踏笑声。”搓汤圆可真有趣!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