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元宵节作文400字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1-02-27

“月色灯山满帝都,香车宝盖隘通衢”,元宵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了。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古时,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全城千灯齐放,整个城市都氤氲着欢快的气氛,街上行人摩肩接踵,活动当然也是趣味盎然。大多是人们吃完元宵,全家人都出来上街游玩。当时的猜灯谜皆是在街上支一个小车,人们围着进行。舞龙舞狮当然也少不了,表演者在空地上大展身手,更是激起了行人的兴致。小孩子拿着各式各样的花灯、糖人走街串巷,一片热热闹闹的景象。

春节刚刚过去不久,但人们仍然兴致盎然,欢天喜地的“闹元宵”。在现代,虽然街上没有了支着车子吆喝着“猜灯谜”的小贩,没有了舞龙舞狮的表演,但热闹劲可一点也不亚于古时候。道路上依然是“千灯齐放”,各式各样的花灯层出不穷,吸引着人们驻足观看。特别是广场上的花灯,它们都是“大个子”,有两三米高,而且图案丰富,一圈圈的慢速旋转,七八个花灯围成一圈,紧紧包围着广场中心的红龙,令人耳目一新。广场上也是人挤人,男女老少虽然各有各的乐趣所在,但都是在享受这个节日

虽然时隔几百甚至上千年,但几代人,不都在享受这节日之欢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