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800字

作者:李晨曦 时间:2021-03-12

元宵节,奶奶端着一个锅子,往我们每人的碗里分了六个汤圆,希望我们全家都“六六大顺”。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个汤圆,汤圆外面的糯米皮被我咬开了,里面的芝麻流在了我的舌尖上,真香!真是舌尖上的美味啊!这样美味的汤圆,五分钟不到就被我们吃光了。

那么美味的汤圆,究竟是怎么样烧的呢?我想学一学烧汤圆,这样,奶奶不在家时,我也可以有汤圆吃啦!于是,只要听到奶奶说“今天早饭吃汤圆”,我就会立马跑进厨房,目不转睛地盯着锅子以及奶奶的动作。看完之后,我觉得烧汤圆超级简单,烧咖喱面我都行,烧汤圆肯定不在话下!一天,一家人吃晚饭时,我站在椅子上对大家说:“你们要吃汤圆就和我说,下一次,我来烧汤圆,保证好吃!”家人们听了都笑眯眯的,爸爸说:“好!明天早上我们就吃汤圆,你来烧。”我满口答应,激动得差点把饭喷出来。

第二天早上,我先穿上围裙,挽起袖子,大吼一声:“俺‘小李飞刀’是时候露一手了!”紧接着,我点上火,往锅里倒了适量的水。过了一会儿,水烧开了,接下来,就是展示我厨艺的时候了!我把一个个雪球似的可爱小汤圆,一股脑儿全部倒进锅里,然后用勺子很温柔地搅拌几下,防止粘锅。然后,我把锅盖盖上,让汤圆在里面好好睡一觉。过了五分钟,我发现原本沉在锅底的“小雪球”现在正浮在水上面游泳呢!我打开锅盖,顿时,一股“仙气”冒了出来,这股“仙气”还带着一丁点淡香。“看起来不错嘛!我女儿还是有点技术啊。”不知什么时候爸爸悄悄来到了厨房,他看着我把汤圆盛进碗里,和我一起把六碗汤圆端到了餐厅。

我把全家人叫到餐桌前,开玩笑地说:“好像烧得很难吃,你们将就一下吧。”说完,我还装出一副不想吃的样子。家人们听了,都有些扫兴。我真是个好演员。时间“静止”了三秒,终于,弟弟拿起勺子吃了一个,突然弟弟大叫一声:“好吃!”哇!我成功了!“耶!”我大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开始吃汤圆,他们都面带微笑,看来,我烧得不赖!突然,我想起来自己还没尝过自己烧的汤圆呢!于是我也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依旧是那软糯可口的糯米皮,依旧是那甜甜的黑芝麻,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种成功的滋味!

这六碗汤圆,就在我们全家人的欢声笑语中,被吃进了我们肚子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