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800字

作者:刘诗青 时间:2021-03-04

一轮皎洁的皓月挂在天边,依稀看见点点星光,有种“灯火阑珊”的意境。天空很宁静,地上却热闹非凡,繁灯似锦,与烟火交织成画。处处可见游人在观赏各种各样、造型别致的花灯。不远处,有小贩卖着糖人儿、棉花糖,还有热气腾腾、圆润可爱的“白胖子”——元宵。

赏花灯时,人们志趣往往不在花灯。像我,单是那儿耍的“花棒子”——从一根长棍中喷出火花来的玩意儿,便把我迷得不行:一簇簇火花从彩色的棍中喷涌而出,宛若流星雨拖着长尾巴划过天际。也许是早到的温暖春风吹开了花树,宛如几片带火的花蕾,混着细雨一般扬扬洒洒,归落到尘土中。不禁令人想到辛弃疾的诗句:“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听着悠扬的赏灯配乐,继续向灯火繁盛处行走,便来到一处长廊,顶上挂着方形的红橙渐变的灯笼,散发出的却是金色的光缕,这是将所有未落尽的夕照带来了吧!红色是余晖的燃烧;橙色是晚霞的绚烂,金色是月华的灿烂。多么温馨和谐的画面!

不觉间,我们来到了灯火最稠密的地方。这儿有各式各样的花灯:一大家子的小粉兔聚在一起,其乐融融;那边是一只蛙,独坐在荷叶下听风雨……还有一座纸糊的巨大城堡,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话王国。

“舞花灯”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节目。一条长达5米的“鲤鱼”正向我们游来。放眼望去,另一条长约20米的“巨龙”正在广场中央“腾云驾雾”。伴着气势恢宏的鼓声,“鱼”与“龙”相舞,“鲤鱼跃龙门”,寓意着向更高的目标攀登。此时灯火通明、热烈,映亮半边天,真可谓是“不夜城”。

有一些小贩推着小车,边走边吆喝:“糖人儿!汤圆哟——”悠长的嗓音,清清脆脆的,在灯下的人群里飘荡。阵阵异常甜美的味道从小车里散出,浓郁的像是溢出来的,馋得我口水直流,忙求父亲买一些回来。“给,你眼馋了好久的汤圆!”父亲递过来。白亮亮的汤圆丸子,咬一口,黑芝麻便露了出来,在嘴里甜滋滋的,愿新的一年也能如此甜蜜。

渐渐地,月亮西升,如玉壶般冰清玉洁。望着天上的明月,看着碗里的汤圆,都是那么的洁白、圆润、可爱。花灯像是繁星,簇拥着月亮,恍惚之间,仿佛穿越近千年来到辛弃疾闹元宵的小巷里,游人如织,灯火阑珊,词人在苦苦地寻觅着,“众里寻他千百度”,也许就是他心中的“圆月”和“家园”吧!

月光静静地倾泻下来,柔柔的,父亲唤我们回家了。回味着花灯的绚烂,汤圆的甜美,今夜,定能做个酣畅的美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